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85% 海南板块领涨

2018年12月0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低开,在知识产权、有色、白酒、海南等板块的带动下,两市逐渐回升,临近午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深成指随后也翻红,沪指跌幅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60.25点,跌幅0.21%;深成指报7969.51点,涨幅0.20%;创业板指报1390.44点,涨幅0.85%。

    盘面上,次新股、医疗器械、生物制药、酿酒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开发区、纺织机械、物资外贸、船舶制造、摩托车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知识产权、海南、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投、独角兽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广西日报,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的重要成果,广西移动承担的“国家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试点建设第一阶段任务近日全部完成,包括南宁园博园、南宁五象总部基地5G无人驾驶、南宁火车东站5G网速体验、广西汽车集团5G远程驾驶等示范点均已具备演示能力。

    2、据中国证券网,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表示,商务部、海南省正在研究制定自贸港的具体政策。沈丹阳表示,商务部正在牵头研究自贸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海南省也在研究。他本人带队去迪拜、新加坡调研后发现,自贸港具有资源多、商机多、成本低、管得少四大特点,海南也将对标这些城市,努力让海南具备这些重要卖点。

    3、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53.8,预期50.8,前值50.8。

  【机构热议】

    国泰君安:外围环境大幅修复,但制约市场中长期因素的扭转仍待观察。从10月初以来从股债期市场表现来看,资本市场对于经济下行压力担忧始终存在,叠加G20来临之际,市场处于一个经济和政策的预期不稳态之中,指数振幅也因此加大。往后看,我们认为市场处于先机遇、后风险窗口。机遇在于,当前外围环境的大幅修复背景下,市场风险偏好将持续提升,且盈利的下修时间窗口尚未到来;风险在于,12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美股下跌、新兴市场风险带来的海外传导,以及2019年年初因需求下行、社保费转税、商誉减值带来的盈利下修形成的市场底。

    爱建证券:在经历前期的调整之后,市场情绪基本稳定,并未出现持续的恐慌。不过市场活跃度下降,市场心态谨慎。内部环境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市场在等待外部因素的明朗。在无明显外力作用下,市场维持在此区域震荡反复的格局。

    天风证券:持续观察消费电子创新周期的到来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尤其是5G终端和其带来的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等待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确之后的市场格局重估和抢装周期叠加新车周期的投资机会;云计算持续稳定增长,企业数字化转型刚刚开始,成长股为数不多的持续几年的板块,值得持续关注跟随市场情绪错杀之后带来的长期布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854.70      -405.74       -1.49%

  日经225指数     21909.00      -127.05       -0.58%

  韩国指数       2107.34        -7.01       -0.33%

  澳大利亚指数     5723.80       -73.70       -1.27%

  道琼斯平均       25027.07      -799.36       -3.10%

  标普500           2700.06       -90.31       -3.24%

  纳斯达克综合      7158.43      -283.08       -3.80%

  德国DAX指数     11335.32      -130.14       -1.1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0.85% 海南板块领涨

2018-12-0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