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逐步构建具有深市特色的期权产品体系

2018年12月04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黄灵灵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近日在深圳召开,其中举办了以“多元主体共促期权市场开放与发展”为主题的深交所专场活动。深交所副总经理王红出席会议并在深交所专场活动致辞。

  王红表示,股票期权市场的良性健康发展,需要多元化参与主体的共同推进。扩大股票期权试点,丰富境内衍生品交易品种,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创新动力,吸引长期资金入市,满足风险管理需求,提高深市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下一阶段,深交所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力争实现深市ETF期权零的突破,逐步构建具有深市特色的期权产品体系,充分发挥衍生品风险管理工具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本次专场活动邀请了港交所、瑞银集团、华泰证券、光大期货等境内外金融机构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国内外期权业务的实践经历和研究成果,探讨了期权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各类投资者交易行为等主题。来自中国证监会法律部、机构部、期货部等相关部门和中国结算、投保基金公司、中国期货监控、中证监测以及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的百余位嘉宾参加了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