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因素缠绕 两市67家公司今年叫停重组

2018年12月03日 06:5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资本市场及环境变化、重要条款未能谈妥、标的资产历史遗留问题……在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之下,筹划重组的部分企业遇到了难题。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两市有67家公司重组失败。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了今年以来终止重组的相关公司公告,综合来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这些公司叫停重组的重要原因。“鉴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上市公司筹措资金面临较大压力,本次重组的实施存在推进困难。经公司审慎研究,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及公司利益,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交易签订《重组终止协议》,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公告中,有公司如是解释。

  此外,核心条款未能谈妥等原因,也出现在了多家公司的公告中。还有公司称,“经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的尽职调查、审计等工作,标的资产存在部分历史问题尚需时间解决,目前收购时机尚不成熟,且标的公司所处新能源汽车行业受政策调整、技术更新等因素影响较大。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的意见和建议,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终止重组带来的影响,多家公司在公告中对投资者给予安抚,“公司目前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结合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和渠道,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寻求更多的行业发展机会,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