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11月红盘收官沪指涨0.81% 新能源汽车强势

2018年11月3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 1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小幅上攻,创指横盘震荡,表现较弱。午后受广电股拖累,两市股指集体跳水,后上演V型逆转,股指集体翻红上攻,沪指涨近1%,创指大涨逾1.5%。盘面上,白酒股领涨,新能源汽车概念强势,通信、地产股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588.19点,涨0.81%;深成指报7681.75点,涨1.12%;创业板指报1329.39点,涨1.27%。

  沪市成交1122.20亿元,深市成交1552.7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674.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06.0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白酒概念、证券、锂电池、北汽新能源、5G、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天津自贸区、通信、黄金概念、租售同权、传媒、天然气、创投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11月30日上午,最高法院与证监会联合召开全国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总结暨全面推进工作会议,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试点两年多来取得丰富成果,强调今后应把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调解范围内,畅通中小投资者权利救济的法治渠道。

  2、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公布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数据显示,2018年11月末,QFII投资额度为1005.56亿美元,环比新增3亿美元,上月末为1002.56亿美元。

  3、上证报报道,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在30日举行的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仪式上表示, 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启动后,将持续做好境外市场宣传推介,优化完善规则制度和业务流程等工作。

  4、国家知识产权局审议通过《关于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针对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需求,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覆盖面。

  5、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今日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限售及解除限售业务指南》。

  6、央行公告,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力度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11月3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连续26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刷新纪录。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周五A股震荡反弹,锂电池、白酒、石油等板块拉升,券商上窜下跳,传媒、高送转、通讯等继续调整,北上资金大笔流入,上证50领涨两市。下周市场可能会打破当前的盘整格局,将迎来变盘。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科技股。

  源达投顾:隔夜外围市场较为平淡,美股涨跌不一,今日沪指也是震荡调整,而且近两日市场交投意愿低迷,资金承接力度不强,可见当前市场或担心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不过,从中长远的角度来看,无论结果如何,对于目前A股的低位来说,暴跌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不必过度恐慌。而且,从大级别来看,政策底部已经形成,尽管小级别的调整不断,但是反弹难以一帆风顺,只有不断夯实底部后,才能迎来大盘的稳步反弹。热点方面,今日继续关注科创板、独角兽概念的局部机会,黄金和农业个股不建议追高。在市场环境存在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建议控制好仓位,注意规避市场风险,耐心等待下周市场底完成。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572.70       121.67         0.46%

  日经225指数    22351.06        88.46         0.40%

  韩国指数      2096.86       -17.24        -0.82%

  澳大利亚指数   5749.30       -86.40        -1.48%

  道琼斯平均     25338.84       -27.59        -0.11%

  标普500         2737.76        -6.02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273.08       -18.51        -0.25%

  德国DAX指数   11298.23        -0.65        -0.0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11月红盘收官沪指涨0.81% 新能源汽车强势

2018-11-30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