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涨近1%沪指微跌0.04% 科技股强势

2018年11月27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初大盘宽幅震荡,随后通信、5G等科技股爆发,带动创业板指一度冲高涨逾1%;午后金融股下挫,两市股指短暂盘整后集体走弱,沪指、深成指翻绿,临近尾盘,股指探底回升,深成指翻红,创指全天表现较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4.68点,跌0.04%;深成指报7635.16点,涨0.25%;创业板指报1315.43点,涨0.83%。

  沪市成交1022.27亿元,深市成交1488.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10.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49.5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通信设备、5G、独角兽概念、军工、工业互联网、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福建自贸区、园区开发、航空、银行、自贸港、物流、天然气、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018中国地热国际论坛暨地热资源利用国际工程科技高端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上透露,我国地热能整体开发利用规模稳居世界前列,地热能供暖面积保持世界首位。预计“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新增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11亿平方米,相当于220个雄县的地热供暖面积。

  2、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与市科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研究制定了《北京市高精尖产业登记指导目录(2018版)》。

  3、为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规模达百亿元的江西国资创新发展基金27日在江西南昌成立,着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化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融资风险。

  4、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监察专员姚建红表示,卫健委将制定和推动出台许多重大医改政策文件,基本搭建起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主体框架,医改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明显增强。

  5、据商务部消息,近日,巴西工贸服务部在《联邦政府公报》上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无缝碳钢管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6、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会上指出,要求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工作坚决向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低俗媚俗、高价片酬等说“不”,合理控制明星、嘉宾片酬额度。

  7、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项目“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石竹山-上高县樟木桥硅灰石矿普查”日前通过评审备案。此次普查共探获333+334类硅灰石资源量矿石量11033万吨,矿物量6955万吨,其中333类矿石量5357万吨,矿物量3478万吨,已超过加拿大Seeleys Bay硅灰石矿床,成为世界最大硅灰石矿。

  8、中国无人机企业亿航智能26日在法国城市里昂与里昂大都市区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确认未来将在里昂设立该企业第一个欧洲智能研发中心,主要开展载人、物流等用途无人机的研发、试飞及商业运营等业务。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此轮宽幅调整的主要逻辑,还是来自于持续性上涨主线逻辑的缺乏,如在此前的反弹中,券商板块涨幅已超过10%,保险板块涨幅也接近9%,此外银行涨幅亦接近4%。因而此轮反弹基本得益于大金融(银行+保险+券商)的发力,而在大金融相对高位后,反弹空间优势消失,需要依靠新的热点板块出现来接替目前已经上涨乏力的大金融板块。而在创投概念涨势熄火后盘面中热点方面呈现出青黄不接的局面,加深了场内谨慎情绪,扩大了指数跌幅。

  巨丰顾投:总体看,在题材股龙头纷纷补跌之下,市场也迎来连续的回调,而在证券等权股的压制下,指数短期也未见起色。不过,今日盘中我们看到指数一度高开,并且资金重新活跃,虽然力度不如之前,但至少个股重新表现的迹象开始显现。此外,我们注意到,今日两市成交严重萎缩,短期杀跌动能大幅降低,指数短期回调也基本到位,随时或有反弹的大概率。因此,短期不宜过分看空,经历连续回调后可考虑适当逢低吸纳,轻指数重个股下,以低位低价叠加题材标的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07.38      -68.80    -0.26%

  日经225指数   21952.40      140.40     0.64%

  韩国指数     2099.42       16.40     0.79%

  澳大利亚指数  5802.80       53.20     0.93%

  道琼斯平均    24640.24      354.29     1.46%

  标普500        2673.45       40.89     1.55%

  纳斯达克综合   7081.85      142.87     2.06%

  德国DAX指数  11354.72      162.03     1.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涨近1%沪指微跌0.04% 科技股强势

2018-11-27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