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缩量调整等待反弹信号 操作坚持防守为主

2018年11月27日 08: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昨日(周一),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围绕上周五收盘点位附近小幅震荡,均收出小十字阴线,创业板盘中一度跌破1300点整数关口,两市成交额从上周五的3585亿元下降至2550亿元,大幅萎缩超千亿元。盘面上,热点较为零散,高送转概念集体杀跌,创投概念继续调整,福建、雄安板块活跃。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575.81点,跌0.14%;深成指报7615.91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304.56点,跌0.32%。

  湘财证券分析认为,昨日盘面整体调整味道依然较浓,涨停板个股仅有20只左右,表明市场再次进入调整周期,虽然指数没有大跌,但属于典型的下跌中继形态,策略上继续坚持防守为主。

  机构观点

  周一A股三大股指维持震荡格局,创业板盘中失守1300点整数关口,短线两市风险弥漫,中期市场或再次回撤并反复筑底,真正大级别的拐点可能仍需等待。长期来看,A股目前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此时应有低位布局意识,着眼于寻找业绩下修压力最小的行业板块作为投资配置的核心思路,配置基本面确定性高、现金流充裕和悲观预期下调整充分的标的,在未来经济转型中有望胜出。操作上,观望为主,谨慎操作。 (源达投顾)

  综合分析来看,虽然股指和个股等均表现不理想,但是市场缩量运行表明市场的抛压并不大;目前市场一方面存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获利了结,一方面有存在不受到资金的品种自生自灭,市场整体的机会并不多。短期的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仅以小仓位持有为主。(天信投顾)

  对比美股下跌及美股估值高企等现象,A股市场仍有许多积极因素:包括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政策利好明显以及产业资本持续买入等积极因素,建议投资者一方面配置基本面确定性高、现金流充沛和悲观预期下调整充分的标的,另一方面配置在未来经济转型升级中有望胜出,同时当前市场预期较低的高技术公司。(重阳投资)

  市场在上周五出现了恐慌性下跌,券商、创投板块大幅调整,中小创个股跌幅较大,周一市场跌幅收窄,成交量小幅萎缩,抛压有所减轻,政策面支持仍在,预期股指将保持震荡筑底走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等待机会低吸,重点关注低位低估值蓝筹股、年报业绩大幅预增的绩优股、政策面受益的板块等。 (容维投资)

  周一股指缩量小幅微跌,资金继续以净流出为主,三大股指三连阴,不过阴线开始缩短,周一更是以小阴线收盘,WR技术指标超卖,短期行情或止跌反弹。鉴于目前K线处于均线下方,资金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出,且还没有回补,我们继续维持近期震荡是大概率的观点不变,下方重要支撑依然是2500点。操作上稳健者以观察为主,激进型可小仓位博弈。策略上,低吸轻仓。(巨景投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券商板块持续调整 政策红利仍具催化力   
· 落袋为安or逆势进取 机构称年末难现机会   
· 新规发布后概念股集体受挫 上市公司高送转将更加谨慎   
· 别让股份回购变成“空头支票”   
· 3毛6!A股史上最低股价诞生!千万别贪便宜  
 
 
· 上海经信委征集推荐科创板挂牌企业名单 列出关键点   
· 钢价下行 钢铁板块跌幅居前   
· 创投相关个股阶段性回调 私募等待创投板块第二落点  
· 基本面逐渐修复 银行股吸引力上升   
· 涉嫌违规买卖股票 华谊嘉信违规乱象曝光遭警告   
 
 
· 高送转戴上“紧箍咒” “任性送转”时代谢幕  
· 中国长城子公司拟收购中元股份18.68%股权   
· 热点匮乏 主力资金“七连出”  
· 锂电迎新一轮洗牌 专家疾呼成本对折方可生存   
· 华泰股份及控股股东信披违规遭山东证监局警示  
 
 
· 曲江文旅控股子公司获准挂牌新三板   
· 高景气延续水泥价格韧性凸显 机构齐荐10只股   
· 海欣食品子公司因水污染被罚65.58万元   
· 养老金去年投资收益逾87亿元 三维度解密22只股潜力  
· 非地产上市公司抛售房产项目 聚焦自身核心产业竞争力  
 
 
· 政策+业绩推升福建自贸区板块 1.61亿元大单圈定8只股  
· 机构看好个股逾六成实现上涨 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受青睐   
· 基因编辑婴儿被“炮轰” 天壕环境“跨界投基因”涨停   
· 中行千亿元授信助天津国企混改   
· 11月27日财经早餐   
 
 
· 大北农拟引入国资解高比例质押危机 实控权或发生变更   
· 福达股份控股股东1.3亿股股份解除质押  
· 同程艺龙成港股OTA第一股   
· 11月上市公司收购新能源资产超18亿元 光伏、风电变“香饽饽”   
· 康师傅前三季净利增近五成 营收增速放缓饮品处阵痛期   
 
 
· 多氟多百亿元造车难见成效 专家称盲目扩张无异"自杀"   
· 北京12宗地块出让创单日成交纪录 中铁系拍下两宗最贵地块   
· 三番五次换主业 熊猫金控能否赌赢新能源存变数   
· 临近年末 上市公司减持银行股再现  
· 上市三年 厚普股份“被迫”易主  
 
 
· 期市离场资金大概率抄底股市   
· 冲刺上市 嘉曼为“水孩儿”筹钱补短板   
· 华谊嘉信控股股东内幕交易领巨额罚单   
· 瀚讯信息去年营收3.9亿应收账款5亿 净利润数据打架  
· 子公司再次环保违规被罚 海欣食品年度利润将受影响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恒生指数    26376.18        448.50        1.73%

  日经225指数  21876.50         64.50        0.30%

  韩国指数    2087.20          4.18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756.60          7.00        0.12%

  道琼斯平均    24640.24        354.29        1.46%

  标普500        2673.45         40.89        1.55%

  纳斯达克综合   7081.85        142.87        2.06%

  德国DAX指数  11354.72        162.03        1.4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