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跌0.14% 次新股、ST板块走弱

2018年11月2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深成指小幅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随后受次新股、高送转拖累,跳水翻绿,创指跌近1%失守1300点,午间股指反弹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午后,股指短暂盘整后持续震荡下行,尾盘跌幅略有缩窄,创指险守13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5.81点,跌0.14%;深成指报7615.91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304.56点,跌0.32%。

  沪市成交1081.58亿元,深市成交1467.9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49.5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84.9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福建自贸区、水泥、通信、港口、独角兽概念、雄安、银行等涨幅居前;高送转、天津自贸区、ST板块、钢铁、次新股、油气、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2月23日公开征求意见。《监管办法》明确,一手新房备案价超过15%就必须备案变更,人均租住建筑低于6㎡禁止出租。

  2、香港证监会掌管投资产品部的执行董事蔡凤仪在会议上表示,香港证监会与深圳、上海交易所及政府有关部门在探讨香港ETF是否可能在内地双重上市。她还提到,ETF互联互通有些难度,比如跨境结算系统存在的差异。

  3、26日,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婴儿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对双胞胎的一个基因经过修改,使她们出生后即能天然抵抗艾滋病。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也意味着中国在基因编辑技术用于疾病预防领域实现历史性突破。

  4、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执行董事何贤通在香港一个会议上表示,证监会还将加强对利用代理股东掩盖实际股权行为以及股权高度集中的监管。

  5、财政部:前10月中央政府收入8.14万亿,支出9.02万亿,第二季度中央债务余额138355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周一市场交投意愿低迷,沪指重心窄幅震荡。在上周五大盘指数跌破2600整数关口后,预计短期大概率还有下跌惯性,下一个心理支撑位可以关注2550点附近。指数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并不大,极限调整位置在箱体底部2450一带。不过,近期的短期破位走势带来的风险要重点关注,稳健者建议以观望为主,等待日线级别的企稳信号出现。另外,时间临近年底,上市公司的年度业绩情况有望逐步确定,可以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一年一度的年报业绩浪行情或有望成为近期A股的新主线。总体思路是控制好仓位,等待新的主线热点或强势板块出现,注意规避风险。

  巨丰投顾:金融股是推动本来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连续炒作的壳资源股和创投概念逐步退潮,金融股随着中国人保开板也出现大幅回调,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上周大盘连续回调,反弹形成进二退一的局面。周五外围油价重挫,美股阴跌,A股开盘后探底回升,雄安新区、创投、银行策动反弹。操作上,在新龙头确立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44.61      416.93        1.61%

  日经225指数   21812.00      165.45        0.76%

  韩国指数     2083.02       25.54        1.24%

  澳大利亚指数  5749.60      -43.80       -0.76%

  道琼斯平均    24285.95     -178.74       -0.73%

  标普500        2632.56      -17.37       -0.66%

  纳斯达克综合   6938.98      -33.27       -0.48%

  德国DAX指数  11192.69       54.20        0.4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