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翻红涨0.29% 福建、雄安板块活跃

2018年11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6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股指涨跌不一,深成指小幅低开。盘初银行股护盘,带动三大股指震荡走高,悉数翻红,盘中次新股、高送转杀跌,股指下挫翻绿,创指击穿1300点跌近1%。随后通信板块崛起,两市股指反弹回升,沪指、深成指翻红,创指跌幅缩窄收复1300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586.96点,涨0.29%;深成指报7652.81点,涨0.21%;创业板指报1308.49点,跌0.02%。

  沪市成交680.67亿元,深市成交924.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604.9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6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多跌少,福建自贸区、水泥、通信设备、航空、港口、雄安新区、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ST板块、钢铁、次新股、黄金概念、园区开发、物流、壳资源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日前沪深交易所发布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受此影响,今日高送转概念股纷纷回调。同时,A股多家公司对高送转计划进行回应。

  2、中石油集团今日宣布,北京时间11月21日5时1分,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三列工艺装置成功开车,顺利产出第一滴LNG液体,标志着这个年计划处理250亿立方米天然气、生产1650万吨LNG和100万吨凝析油的中俄两国目前最大的经济合作项目全面建成投产。

  3、发改委消息,根据中国建材联合会数据,1-10月,全国水泥产量17.9亿吨,同比增长2.6%;平板玻璃产量7.2亿重量箱,同比增长1.3%;技术玻璃、玻璃纤维布、卫生陶瓷、防水建筑材料、隔热隔音材料等产品产量同比保持增长。

  4、近日,财政部印发《关于免税业务统一管理等7项进口税收政策的补充通知》,对中资“方便旗”船、天然气、科技重大专项、口岸进境免税店、免税业务统一管理、重大技术装备、“十三五”煤层气勘探开发等7项进口税收政策通知文件增补审批责任追究条款。

  【机构热议】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在前期开启反弹行情的大金融板块出现回调预期后,缺乏热点板块予以支撑站稳重要点位关口,而题材股的炒作也出现降温迹象,短期市场正进入冷却期。为维稳市场,周五沪深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为上市公司回购行为进行制度松绑。不过,短期市场更为关注的焦点,可能还在中美贸易问题发展的进程上。在美国限制 14 类核心技术的出口后,上周USTR更新对华“301 调查”报告,美国WTO改革问题上也不断对中国施压。美国近期不断制造矛盾,是在为中美高层的对话增添筹码。本周末将迎来G20峰会,将是中美两国的贸易问题能否迎来新的转机的重要时间节点。预计受此影响,市场短期或将进入观望期,建议投资者静待风险因素的确认。配置方面,重点关注改革的推进,布局国改、金改板块;另一方面,立足新动能,布局有研发技术优势的科技类公司。

  中原证券:预计本周如果中美首脑谈判不出现超预期成果,大盘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主要在2600点下方运行。中小创和券商板块可能由于股权质押风险释放受到提振,大小盘共振为主。受减持预期影响,大盘股略有优势。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政策焦点,中线关注金融和消费蓝筹,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

  巨丰投顾:总体上,一方面是上周开始的题材股的分化和杀跌,另一方面是周末管理层对于高送转的规范。这些方面基本可以看出,这轮反弹行情第一阶段的结束,而这种结束和标志就是资金从高位题材股的撤出。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对高送转的规范,也意味着对此题材的限制,其炒作力度也将大大下降,不利于题材股的整体表现。因此,在经历一波整体的炒作之后,增量资金不能持续介入,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情绪下降,指数难免迎来反复。所以,短期的反弹思路需要释放改变,尤其是之前宽松限制下的题材股的炒作,需要谨慎。大幅下跌,市场人气受挫,沪指跌破2600点整数关,深市指数跌破30日均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352.27       424.59        1.64%

  日经225指数   21791.50       144.95        0.67%

  韩国指数     2079.84        22.36        1.09%

  澳大利亚指数  5753.90       -39.50       -0.68%

  道琼斯平均    24285.95      -178.74       -0.73%

  标普500        2632.56       -17.37       -0.66%

  纳斯达克综合   6938.98       -33.27       -0.48%

  德国DAX指数  11192.69        54.20        0.4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