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涉诉金额高于公司总市值

2018年11月24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科任

  屋漏偏逢连夜雨。印纪传媒11月23日晚公告,经统计,公司实控人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印纪华城、印纪时代涉诉事项累计涉诉金额高达78.85亿元,其中肖文革涉及的诉讼金额为57.35亿元,印纪华城为14.50亿元,印纪时代为7亿元。截至23日收盘,印纪传媒的总市值为64.78亿元,低于前述累计涉诉金额。

  同时,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下发的《执行通知书》。具体为,责令肖文革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支付6.15亿元、违约金及利息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责令肖文革、印纪时代向上海信托支付6.15亿元、违约金及利息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印纪传媒表示,根据上述《执行通知书》的内容,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被拍卖、变卖的可能性。如涉案股份被拍卖、变卖,则公司存在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变更的风险。

  根据此前公告,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印纪传媒11.84亿股份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新增9笔轮候冻结,轮候期限为36个月。截至目前,肖文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法院冻结11.84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66.92%。肖文革所持7.79亿股股份冻结原因系与大连瑞资租赁(大连)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公告还称,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股东尚未收到质权人的相应强制平仓安排的通知,到期违约质押股份为5.23亿股,对应的质权人包括华福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华融证券及湖北中经等。

  此外,经印纪传媒自查,公司因与广东华录百纳蓝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欠款纠纷一案,被冻结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截至公司自查时仍处于司法冻结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是否存在肖文革及其关联人非经营性占用印纪传媒资金、印纪传媒是否存在违规对外担保及公司是否触碰风险警示规则这三个问题,独立董事的意见为,“经过与公司的多轮沟通,并核查公司相关材料,我们认为,根据当前所获得的材料尚无法判断公司是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对外担保及触碰风险警示规则的情况发生,对上述问题我们持保留意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