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跳水跌1.63%险守2600点 板块全线走弱

2018年11月2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大盘低开;随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跌幅不断扩大,沪指盘中跌逾1.5%考验2600点;深成指、创指一度跌超2.5%,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跌,创投股领跌,地产股低迷,银行股跌幅较窄。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02.30点,跌1.63%;深成指报7709.94点,跌2.33%;创业板指报1322.74点,跌2.3%。

  沪市成交862.47亿元,深市成交1203.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6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17.2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遍飘绿,仅高送转、天津自贸区等少数板块飘红,园区开发、创投、传媒、通信、独角兽概念、稀土、壳资源、ST板块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在海南召开化解股票质押风险现场服务会,支持民营上市公司稳健发展。

  2、央行:目前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3、国家统计局发文称,据测算,2015—2017年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指数分别为123.5、156.7、210.1,分别比上年增长23.5%、26.9%和34.1%,呈逐年加速之势。

  4、农业农村部:生猪市场供应处于相对宽松状态,价格上涨空间不大。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目前市场依然是以结构性和主题性机会为主,投资者应该利用震荡过程低吸优质民企,中线看好并购重组带来外延式增长机会(其中TMT、医药生物、智能制造等领域机会更多),另外可关注煤价下调带来的火电板块机会,以及房地产龙头估值修复的机会。

  国信证券认为,市场连续两天缩量,显示市场在消化前期阻力时的抛压相对较轻,且指数回探空间也较为有限。需密切关注接下来市场的量能情况,持续缩量将不利于市场的活跃度。短期中小创在震荡消化后,或仍有一定的活跃度,但从中期而言,仍宜以现金流充沛、估值较低、业绩稳定、分红率较高的标的为主。

  方正证券:由于创投概念、重组概念出现获利回吐,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对相关上游板块产生负面影响,大盘未续强势,市场对“底”的性质争论再起。与其纠结底部性质,不如静下心来精选个股,在难得的宽松市场环境下,赚钱才是投资硬道理,否则还是赔本赚吆喝。市场热点还在切换过程中,旧题材与新热点此消彼长,昨大盘继续盘中窄幅整理,量能也难以释放。短线大盘延续横盘整理走势,只要市场热点在轮动,赚钱效应仍存,市场心态就会平稳,大盘就不会出现大问题,也就不会产生大的波动。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军工、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及刚盘出底部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00.14    -119.27      -0.46%

  日经225指数   21646.55     139.01       0.65%

  韩国指数     2056.87     -13.08      -0.63%

  澳大利亚指数  5792.10      21.80       0.38%

  道琼斯平均    24464.69      -0.95       0.00%

  标普500        2649.93       8.04       0.30%

  纳斯达克综合   6972.25      63.43       0.92%

  德国DAX指数  11138.49    -105.68      -0.9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