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骅威文化业绩暴跌商誉18亿 出让控制权化解质押危机

2018年11月22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停牌超过5个月的骅威文化(002502.SZ)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股价报5.19元,跌幅10.05%。

  今年6月5日,骅威文化停牌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曼荼罗股权。曼荼罗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综艺、娱乐整合化营销等业务,整体估值暂定不低于30亿元。

  曼荼罗的背景更加令人注目,自媒体翠鸟资本此前曾发表文章《成立2年、30亿估值,张纪中女儿的影视公司真这么值钱?》,予以质疑该收购。

  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后,9月28日晚间骅威文化终于抛出资产收购预案,收购标的变更为旭航网络100%股权,拟作价15亿元。

  11月21日,骅威文化宣布公司终止收购旭航网络,重组告吹。同日,骅威文化公告称,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祥彬及一致行动人郭群与杭州鼎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龙”)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郭祥彬、郭群将合计所持有的骅威文化7529.91万股股份,占骅威文化总股本的8.76%转让给鼎龙。郭祥彬转让股份数量为5821 .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7%),郭群转让股份数量为1708.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确定为5.1615元/股,转让价款为3.89亿元。郭祥彬按照协议约定将所持部分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鼎龙行使,从而实现公司控制权的转让。

  骅威文化三季报业绩惨淡。今年前三季度,骅威文化实现营业收入1.29亿元,同比减少7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43.60万元,同比减少85.4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562.51万元,同比减少168.46%。

  

  截至今年9月末,骅威文化商誉为18.28亿元。

  三季度末,骅威文化前十大股东中有六名股东进行了股份质押,合计质押3.31亿股。其中,第一大股东郭祥彬持股几乎全部质押,郭祥彬持股2.33亿股,只有20.36万股没质押。

  

  11月21日下午1:30-2:30,骅威文化通过“全景·路演天下”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

  其中一名投资者提问:停牌半年,最终来个终止收购,诚信何在。公司如何避免跌停爆仓的局面,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质押了40%以上的股票。还有公司去年承诺的兜底员工增持兑现了没。高管是否把员工损失的钱给补上。

  骅威文化回复称:终止本次重组原因是鉴于近期资本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客观条件不利于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公司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并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经充分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截止目前未发现公司大股东存在违背公开承诺的情况。谢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