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大财险宁波违法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

2018年11月21日 16: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了对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以下简称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违法行为的处罚。宁波保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甬保监罚〔2018〕50号)显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的有关规定,宁波保监局对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涉嫌违法一案进行了调查、审理,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经查,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存在如下违法行为:

  2016年12月,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承保的投保人为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的公众责任险保单(保单号:1210715012016000029YD)中增加了未经备案的特别约定内容,改变了保险责任。

  宁波保监局作出如下处罚:

  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三十五条和《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责令改正,给予英大财险宁波分公司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

  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的;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英大财险宁波违法未按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

2018-11-21 16: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