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跌逾2% 券商、创投股重挫

2018年11月2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 周二两市低开低走。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开盘失守2700点。随后受创投股、金融股拖累,三大股指走弱,盘中跌幅均超1%,深成指失守8000点关口。午后,两市股指继续下挫,跌幅不断扩大,创指盘中大跌逾2.5%,临近尾盘,沪指跌逾2%失守2650点,创指跌近3%。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军工股一度走强,黄金概念股午后冲高,创投股重挫。

  截至收盘,沪指报2645.85点,跌2.13%;深成指报7879.52点,跌2.83%;创业板指报1355.33点,跌2.80%。

  沪市成交1808.70亿元,深市成交2410.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219.1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01.3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下挫,仅黄金概念股、高送转等少数板块飘红,证券、创投、水泥、造纸、保险、苹果概念、独角兽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范一飞:希望商业银行优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2、奥迪在华加速新能源布局,将引入40款电动国产车型。

  3、继网易、阿里参与养猪这项传统产业之后,京东宣布入局“智能养猪”,预计每年可降低行业成本500亿元。

  4、11月20日,由浦发银行创设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8复星高科S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正式簿记建档,这标志着上海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5、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竞争力报告》,海尔集团成为榜首,其后为华为,腾讯只排第22位,而神华集团排23位。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2019年A股行业配置上优选创蓝筹,行业普跌的2018年,叠加估值现状和次年的宏观指标展望,这样的格局神似2011年,因此2019之于2018=2012之于2011。创业板结构性牛市行情从2012Q4持续至2015Q2。2019年成长股方向主要在于2B端(技术驱动、政府投资驱动)。A股盈利方面,中性假设下2019非金融石油石化的归母净利润同比-1.5%,节奏前低后高,全年低点出现在2019Q2(单季-8.8%),结构上创蓝筹的景气度或优先见底。2019的风险偏好环比2018年有望提升。

  海通证券:在指数再次触及本年度下降通道上轨之际,仍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创业板先于主板的调整首当其冲,其次欧美股市的弱势表现仍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冲击,加上目前市场资金净流出已高于净流入,而后续市场的上行动力仍需资金的配合才有机会。因此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需要以谨慎为主,尤其是那些最近出现连续涨幅较大的标的,不可盲目换仓追高。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金融板块中的非银标的,以及那些流动性较好,有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

  国信证券:短期指数连续回升后,局部市场虽积累一定的获利阻力,但从部分板块和个股看,其在估值上仍有一定的估值支撑。此外,市场在震荡回升过程中,并未出现一致性的看多,投资者存在的分歧和犹豫,反而有利于市场的走强得到及时的消化和巩固。

  巨丰投顾:经历连续反弹以及题材股的快速上涨后,短期炒作迎来退潮,而市场风格也开始迎来转换,前期壳资源、创投概念大幅分化,而证券、军工、雄安新区、建材等轮动,也表明短期资金在寻求新的热点。此外,指数成功收复60日均线并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后,目前能否有效站稳是当下关注的焦点,如果此处抛压较大,要谨防短期的头部出现。

  因此,在前期热炒高潮之后,短期不妨适当观望,中线投资者继续保持逢低跟进原则,而短线交易者还可继续挖掘低价、低位叠加题材的相关标的。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53.08        -518.92        -1.97%

  日经225指数   21583.12        -238.04        -1.09%

  韩国指数    2082.58         -17.98        -0.86%

  澳大利亚指数  5759.20         -27.20        -0.47%

  道琼斯平均    25017.44        -395.78        -1.56%

  标普500        2690.73         -45.54        -1.66%

  纳斯达克综合   7028.48        -219.39        -3.03%

  德国DAX指数  11244.54         -96.46        -0.8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