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22%创业板指跌逾1% 金融股走强

2018年11月19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9日讯 今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深成指、创业板指不同程度低开,沪指在金融、地产板块的提振下小幅上行,随后创投股开始分化,钢铁等板块加速下行,盘中小幅翻绿,创业板指持续震荡走低,盘中最大跌幅近1.5%,临近午盘有所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2%,报2685.10点;深成指跌0.17%,报8048.72;创业板指跌1.08%,报1388.13点。

    盘面上,次新股、酿酒行业、金融行业等板块领涨,钢铁行业、摩托车、环保行业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创投板块12股涨停,但板块内个股分化严重,地产、公交、高送转概念股居涨幅榜前列,软件、芯片、5G等概念股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WeChat Pay HK”作为微信支付于海外发展的首站至今已初见成果,今年交易量较去年飚升10倍,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在杭州接受访问表示,补贴于WeChat Pay HK发展早期起一定作用,但坦言现时已建立起用户习惯,未来“可能不会那么多(优惠)”。在目前主攻商户小额支付场景外,陈起儒指,将会在港试推手机订餐服务,甚至探索销售金融产品的可能。

    2、北京日报报道称,中关村管委会近日发布措施,进一步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2019年中关村管委会计划给予科技型企业贴息支持1亿元以上,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超过100亿元;2019年计划给予投资机构风险补贴6500万元,预计带动10亿元以上社会资本投向中关村初创的硬科技企业;2019年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成果转化阶段计划投入15亿元,预计带动社会资本150亿元以上。

    3、北京商报报道称,据北京公交集团战略和改革发展部负责人徐正祥介绍,预计到2020年,北京全部公交车将实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化,其中,全市电驱动公交车将超过公交车保有量的50%,主城区、城市副中心公交车全部实现电驱动。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银泰证券: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从这个角度看,始于节前的市场反弹契机依然存在,投资者对后市并不宜盲目悲观。

    中信证券:A股目前风格上依然是成长优于价值,但不会出现2013年这种长期小强大弱的极端行情,因为很多成长板块并不具备当年快速外延式扩张的基础: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A股依然处于政策催化的反弹通道中,短期顺势,仍有可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恒生指数       26237.98        54.45        0.21%

  日经225指数     21756.50        76.16        0.35%

  韩国指数       2094.51         2.11        0.10%

  澳大利亚指数     5798.80       -24.00       -0.41%

  道琼斯平均       25413.22       123.95        0.49%

  标普500           2736.27         6.07        0.22%

  纳斯达克综合      7247.87       -11.16       -0.15%

  德国DAX指数     11341.00       -12.67       -0.1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