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立华股份将于11月20日首发上会 商品猪毛利率三年上升44%被质疑

2018年11月19日 09:21    来源: 挖贝网    

  挖贝网 11月17日消息,发审委将于11月20日召开2018年第176次工作会议,审核江苏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立华股份)上会事项。

  立华股份的主营产品为商品代黄羽肉鸡活鸡、商品猪活猪以及活鹅等,主要销售给个人中间商(鸡贩、猪贩)、屠宰场、食品加工企业等,最终通过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商超等途径供应消费者。

  2014年至2016年,公司营收由40.7亿上升至52亿,增长了近三成;净利润由3.5亿增长至5.2亿,增长了近一半。去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8亿,净利润2.2亿。

  2014年以来,公司两大主要产品商品鸡和商品猪毛利率波动较大,由-13.49%上升至30.78%,上升了44%,被证监会质疑。

  反馈意见中提到,发行人商品鸡和商品猪销售毛利率波动较大。请发行人说明:(1)毛利率波动较大的原因且高于同行业水平的合理性;(2)结合各期料肉比,分品种具体分析毛利率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差异较大的具体原因。请保荐机构、申报会计师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