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合力获汇丰银行举牌 208家公司三季度被QFII增持

2018年11月19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11月18日晚间,安徽合力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公司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简称“汇丰银行”)11月14及15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187.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3%。

  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前,汇丰银行持有安徽合力股份 362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899%,本次权益变动后,汇丰银行持有公司 3813.68万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152%。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增持情形,不触及要约收购。本次权益变动情况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对于本次举牌,汇丰银行表示,是QFII根据其投资计划开展的业务。其同时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股份权益发生变动的可能。

  据记者统计,汇丰银行自2018年一季度开始进入安徽合力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当时买入1718.07万股。今年9月份至11月份,汇丰银行合计买入安徽合力2024.98万股,合计买入金额在1.67亿元至1.83亿元之间。

  安徽合力是国内叉车的龙头企业,上半年市占率21.5%。据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9月份,国内叉车累计销量46万辆,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 25%。随着叉车行业需求回暖,安徽合力业绩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3.79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29.0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长25.68%。

  另外,除了汇丰银行,首域投资管理(英国)有限公司也在今年三季度内增持了安徽合力,增持数量为140.45万股。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除了安徽合力,汇丰银行还位列量子生物、工业富联、宁德时代和德邦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并在三季度内增持了工业富联、宁德时代、量子生物,增持数量分别为1321.97万股、451.68万股和281.29万股。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37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QFII现身,三季度内获得QFII增持的有208家。其中,万科A获QFII增持数量最多,其在三季度内获得瑞士联合银行集团增持2.1亿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为2.16%,增持金额为51.09亿元。瑞士联合银行集团今年三季度新进万科A,目前位列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