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钢股份237亿元收购一字跌停 标的资产去年业绩下滑

2018年11月16日 11: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号称“停牌钉子户”的沙钢股份(002075.SZ)今日结束了长达两年两个月的停牌,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14.48元,跌幅10.17%,成交额330.58万元,换手率0.01%。 

  因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沙钢股份自2016年9月19日开市起停牌。2017年6月15日,沙钢股份公告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苏州卿峰100%股权及德利迅达88%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独立财务顾问为华泰联合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 

  根据今日沙钢股份发布的交易预案(修订稿),本次重组仅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不再收购德利迅达88%股权。 

  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为上海领毅、上海道璧、沙钢集团、秦汉万方、中金瑟合、皓玥挲迦、堆龙致君、上海三卿、烟台金腾、顺铭腾盛、上海奉朝、中金云合、厚元顺势、秦汉江龙和上海蓝新15位苏州卿峰股东。 

  预评估基准日为2017年12月31日,苏州卿峰的预评估值为237.83亿元,交易作价为237.83亿元。苏州卿峰的预评估值,是以其持有Global Switch 51%股权的预评估值为基础,综合考虑苏州卿峰和EJ账面除Global Switch 51%股权以外的其他净资产(主要为货币资金)确定。Global Switch 100%股权的收益法预评估值约为52.47亿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460.62亿元。 

  苏州卿峰为持股型公司,本部未经营业务,其核心资产为 Global Switch 51%股权。Global Switch总部位于伦敦,是欧洲和亚太地区领先的数据中心业主、运营商和开发商,拥有目前全球数据中心行业最高的信用评级(惠誉BBB+、标准普尔BBB、穆迪Baa2)。Global Switch现有11个数据中心,分布在伦敦、巴黎、阿姆斯特丹、马德里、法兰克福、新加坡、悉尼、香港等8个区域核心城市,总建筑面积超过34.05万平方米、总电力容量371兆伏安。 

  本次发行价格确定为12.16元/股,发行股份数量19.51亿股。

  

  沙钢股份还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亿元,其中,募集配套资金中5466.34万元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剩余1.4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相关费用。 

  此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交易涉及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间的交易,故构成关联交易。 

  截至2018年6月30日,Global Switch资产总计为502.30亿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资产合计为33.81亿元,非流动资产合计为468.49亿元。负债合计为205.62亿元人民币,其中,流动负债合计为17.91亿元,非流动负债合计为187.71亿元。 

  Global Switch主要资产为非流动资产,其中又以经营性房产为主,主要负债为其发行的中长期债券、循环贷款等。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1-6月,Global Switch营业收入分别为368.8百万英镑、377.6百万英镑、189.8百万英镑;净利润分别为403.1百万英镑、333.0百万英镑、83.5百万英镑。2017年,Global Switc业绩明显下滑。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