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创股份中枪新政吃跌停 和君投资国海富兰克林叫苦

2018年11月16日 11: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 威创股份(002308.SZ)今日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5.28元,跌幅10.05%。

  昨日晚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意见明确指出,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随后,威创股份董秘兼副总经理李亦争向媒体表示,“这个事对行业的影响比较大,我们内部也在研究中,在我们了解清楚之前不方便对外发布观点。”

  威创股份不久前曝出丑闻。威创股份旗下在天津的一家金色摇篮幼儿园于10月22日被曝教师虐童,10月23日,当地公安确认,滨海新区金色摇篮东城幼儿园存在教师“针扎”管教幼儿行为。

  此次扎针管教事件并非威创股份旗下幼儿园出现的第一起虐童事件。去年11月,金色摇篮直营北京亦庄分园的多名幼童称被殴打、猥亵,之后两名教师被刑拘。

  西南证券研报称,威创股份是全国领先的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供应商,服务及管理的幼儿园接近5200家,总数排在行业首位,在全国23.8万所幼儿园中,威创股份市场占有率约2%。其托管幼儿园定位中高端,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先发优势显著。2015年,威创股份战略性地并购了红缨教育和金色摇篮;2017年,又并购了可儿教育和鼎奇教育,布局儿童成长领域。2018年上半年,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教育分别实现净利润1250万元、5159.6万元、2111万元、736万元。

  三季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威创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多家机构上榜。

  其中,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3613.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4.325%。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926.4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09%,截至11月15日,该基金的年内收益为-13.33%,其累计单位净值为3.4093元;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兰克林国海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542.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650%,截至11月15日,该基金的年内收益为-12.28%,其累计单位净值为2.1330元。

  江西和信融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信融智PIPE15号私募投资基金持股数量为1692.9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027%。

  重庆和信汇智工业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数量为1154.3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82%。

  汇添富基金-宁波银行-广东威创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为835.7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00%。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