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走高涨0.69% 独角兽概念活跃

2018年11月1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 周三早盘,沪指平开,盘初三大股指震荡走高,先后翻红,随后券商股崛起,带动股指直线拉升,沪指一度涨近1%,随后炒壳概念股集体杀跌,股指冲高遇阻,掉头回落,深成指、创指一度翻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略有回升。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50.51点,涨0.69%;深成指涨7929.16点,涨0.26%;创业板指报1390.53点,涨0.35%。

  沪市成交925.43亿元,深市成交1246.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172.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95.5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独角兽概念、创投、燃气水务、保险、次新股、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壳资源、钢铁、航空、汽车整车、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国家外汇局局长潘功胜日前带队到河北省巨鹿县开展扶贫调研。潘功胜要求,外汇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优势、强化担当,加大金融外汇政策支持力度,切实履行好定点帮扶政治责任。

  2、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目前,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方面积极谋划。初步考虑,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3、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将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内地与港澳交通联系,构建高效便捷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上月底正式开通的港珠澳大桥,就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也是大湾区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工程。

  4、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委对因现金流紧张发生债券违约,但符合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方向、有前景的民营企业,督促省级发展改革部门组织各方力量,在严格防止违规举债、严格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前提下,对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支持和救助,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化解处置违约债券风险,助推区域内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新兴行业等重点民营企业纾困。

  5、昨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贵州省政府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贵州省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战略行动,建设长江经济带林业草原改革试验区。

  6、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我委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民营企业,按照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的相关政策申请发行企业债券。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民营企业,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鼓励将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国家重大战略、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

  7、据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即将挂牌设立一个全国性的煤炭交易中心。该煤炭交易中心由中铁总的全资子公司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与秦皇岛港合作设立。接近中铁投人士透露,由中铁总牵头的煤炭交易中心从去年开始筹备,目前筹备工作已完成,计划2018年年底前挂牌上市。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大盘持续在重要关口之前一直震荡,三次向上意图回补缺口,虽然未能成功但是 波动幅度越来越小,变化节奏也十分明显。靠近60日均线就调,跌至20日均线附近就弹,人为控盘迹象十分明显。尤其在外围重挫的背景下A股仍能独善其身,这也表明市场做多大于空方力量。当前小时级别看,下方趋势线支撑力度明显,预计市场将探底回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同三季度末相比,235只基金加仓幅度超过10%。基金从仓位来表明对后市偏多态度,因此虽然近日外围市场又出现下挫,但是仅仅影响A股开局,不会影响整体走势。那么操作上可顺势低吸,关注政策支持的海南、创投以及混改概念。

  海通证券:从指数上看创业板指数在经历7连阴后本月有望收阳,而上证50指数却走势较弱,但也应看到上证50指数自7月份后未创新低,领先于大盘见底,这也是中小类股票活跃的基础。因此后市大小市值股票良性互动,才能使反弹基础更牢固。从持续跟踪的成交量均线看,大盘在上周缩量回档的基础上,本周再次放量上行,但由于连续两天的成交量放大得过快,因此后市量能有可能无法持续,从而再次引发调整。另外考虑到创业板指数已经回补了上方缺口,因此短期指数有可能需要充分地缩量整固。

  巨丰顾投:总体上,近期连续炒作的题材股,尤其是壳资源、创投概念等短期获利盘较多,随时存在回吐的波动风险,不建议再去追进,而更多的可以关注短期有起色的高送转标的;此外,今日盘中保险、证券为首的金融股开始企稳回升,叠加近期中国人保的即将上市,对指数或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因此,短期题材股爆炒之后要做好调仓换股准备,而大盘整理之后,有望在权重股的推动下迎来新的反弹空间。市场短期市场短期信心逐步恢复,提振效应明显,中线继续选股和布局之下,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可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44.53           90.10          0.35%

  日经225指数   21750.50          -95.98         -0.44%

  韩国指数    2065.59           -2.46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787.60          -34.70         -0.60%

  道琼斯平均    25080.50         -205.99         -0.81%

  标普500        2701.58          -20.60         -0.76%

  纳斯达克综合   7136.39          -64.49         -0.90%

  德国DAX指数  11412.53          -59.69         -0.5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