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长生五连板游资玩火要遭起

2018年11月15日 08:2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记者 黄彦韬

  壳资源妖风四起,游资无视监管层接连不断的警示大肆炒作,将濒临退市边缘的*ST长生推向五连板。从11月14日的交易情况来看,*ST长生走势一度出现“天地板”,后又拉升涨停封板,成交量数倍放大。分析人士指出,14日的情况或显示短期内游资对*ST的炒作基本到顶,但游资今年以来对各类问题股的疯狂投机行为,或涉嫌操纵市场,投资者切莫盲目跟风,以免遭受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北京某私募机构副总经理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连续缩量涨停后突然放量一般预示股价短期即将到顶。*ST长生自停牌以来,连发关于公司退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对于近期*ST长生、恒立实业等股价异常波动的个股,交易所也明确加大监管力度。

  “游资对恒立实业等个股的炒作涉嫌操纵市场”,著名财经评论人曹中铭表示,现行《证券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了禁止任何人操纵市场的行为,其中就包括单独或者通过合谋,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或者利用信息优势联合或者连续买卖,操纵证券交易价格或者证券交易量等,游资等对恒立实业等个股的炒作,就涉嫌利用资金优势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为法律所不容。

  曹中铭表示,对妖股进行监管,增加妖股的交易阻力是非常有必要的。证监会提出要优化交易监管,但绝非是为游资等操纵市场提供护身符,更不是其肆意妄为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