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 关注区域内拟科创板上市企业

2018年11月15日 07: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本报上海11月14日电 记者沈则瑾报道:今天,上海浦东新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在浦东张江科学城。

  据悉,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承担的职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上市培育,通过联合走访调研、座谈交流、高管沙龙等方式培育优质拟上市企业,重点关注区域内拟科创板上市企业,服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规范运作;专业培训,借助业务培训、合规培训等形式,协助企业提高企业内控和公司治理水平;科技孵化,帮助中小科技创新企业对接科技金融、风险投资、投贷联动等各类投融资服务,提高科技创新成果向市场转化的成功率与效率;推广展示,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科创板相关企业提供现场和网络形式的展示服务;研究交流,结合长三角区域经济特点,开展社会经济发展的课题研究和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