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被指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 银隆创始人:"已交律师处理"

2018年11月13日 17:04    来源: 中证网     崔小粟 杨洁

  11月13日,针对银隆新能源发布的“发现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魏银仓回复称:“我们已交律师处理!相信党中央相信法律公正!谢谢你关心支持。”

  针对今日早间银隆新能源声明,公司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已向司法部门报案一事,银隆新能源创始人、原董事长魏银仓刚刚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已交律师处理,相信党中央相信法律公正”。

  银隆新能源在《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中表示,公司自2018年7月底开始,就公司与大股东银隆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孙国华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事项,委托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和审计发现,大股东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2018年10月10日,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形成决议,责令公司追究相关公司、人员法律责任、追回被侵占款项,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2018年10月18日,公司正式就三起大股东及关联方侵害公司利益事项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获得正式受理,三起案件标的总金额超过7.8亿元。

  对于关联交易中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司已经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并获得正式受理,涉案金额2.7亿元。

  董明珠2016年12月个人出资10亿元进驻银隆新能源,此后持续增资,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魏银仓是银隆新能源创始人,2017年12月称因身体原因辞任,仍担任公司董事;孙国华接任公司董事长但于2018年3月不再担任,目前为公司董事。

    原标题:被指侵占公司利益超10亿元 银隆创始人魏银仓回应“已交律师处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