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近1%沪指涨0.11% 传媒游戏股强势

2018年11月13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集体跳空低开,盘初壳资源、ST板块爆发,带动股指一路走高,创指、深成指先后翻红,随后创投、游戏传媒崛起,创指大涨逾1%;盘中冲高受阻回落,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止跌回升,悉数翻红。盘面上,ST板块、壳资源持续爆发,游戏传媒股集体崛起,次新股、银行股等低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33.46点,涨0.11%;深成指报7888.26点,涨0.71%;创业板指报1382.30点,涨0.99%。

  沪市成交965.16亿元,深市成交1427.8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92.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02.83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普涨,仅次新股、钢铁、银行等少数板块飘绿,电子游戏、壳资源、传媒、ST板块、创投、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10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46.9亿件,同比增长25.2%

  2、刘明康:中国需要一部金融机构破产法和个人破产法

  3、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未来一年美联储可能再加息3至4次

  4、上海:尽快制订出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版

  5、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公布,中国上榜总数仍居第一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本周一的开门红,极大程度提升了场内投资者交投情绪,此外创业板市场表现抢眼,大涨3.47%,直逼60日均线,且属于普涨行情,此外从周一三大股指均已最高点位收盘,说明短期或依旧存在有上冲的动能。不过依旧需要观察A股反弹的持续性,目前而言并不能对本轮反弹的空间有过高奢望,毕竟技术角度,如果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继续创出反弹新高,则30和60分钟级别都将会出现背离钝化,也就意味着后面一旦量能不济,同时配合出现指数的背离结构,短期或依旧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性。

  海通证券:近期市场涨幅居前的板块概念并不是市场的主力品种,如ST概念、创投、环保、冷链等,它们随着政策的持续发酵受到投资者的热捧而起到催化大盘上涨的作用,但影响国内市场的内外环境其实并无太大变化,国内去杠杆的任务依旧艰巨,而中美贸易战中随着美方加增关税的日期日益临近,虽然目前中美外交部正在磋商,却没有出现具体进展。所以后市如果政策基调没有太大改变,这次的中小创政策行情可以有所期待,但大市依旧不容乐观。操作上,建议激进的投资者短期可以多关注目前的中小创优质个股但不可过分追高,控制仓位;而稳健的投资者仍要以保住本金为首要目标,逢高减仓,进行多元化投资,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寻求超额收益。

  方正证券:少看大盘涨跌,多看赚钱效应。从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看,它告诉市场:其一是股价跌透了,无论利空,还是利好,都会转换为上涨动力,原理在于“跌出来的机会”;其二是市场无永恒,无论熊市下跌,还是牛市上涨,一个都不少;其三是市场有赚钱效应,就会提高市场投资风险偏好,场外资金就会跑步入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497.18       -136.00        -0.53%

  日经225指数    21715.00       -554.88        -2.49%

  韩国指数    21715.00       -554.88        -2.49%

  澳大利亚指数   5927.60        -99.60        -1.65%

  道琼斯平均     25387.18       -602.12        -2.32%

  标普500         2726.22        -54.79        -1.97%

  纳斯达克综合    7200.87       -206.03        -2.78%

  德国DAX指数   11325.44       -203.72        -1.7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近1%沪指涨0.11% 传媒游戏股强势

2018-11-13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