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时罗素:正在沟通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2018年11月12日 19:1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11月12日,富时罗素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将中国债券市场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的相关问题,希望尽快推出纳入标准。

  富时罗素指数

  富时罗素(FTSE Russell)是由富时集团和罗素指数在2015年合并而来。富时集团即英国金融时报集团,其于1962年推出精算全股指数,其著名的富时100指数于1984年创立。同在1984年,罗素公司成立并推出了罗素1000和罗素2000等指数。

  目前,市场上追踪指数的被动基金越来越多,也使得MSCI明晟、富时这样的国际指数编制公司日渐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保守估计,目前有数万亿美元的基金以上述两家公司所编制的指数为基准来交易,这两家公司也是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指数编制公司。

  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FTSE Global Equity Index Series,简称GEIS)是富时罗素指数公司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18年3月,该指数体系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占全球可投资市场总市值的9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