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创投、壳资源爆发涨停潮

2018年11月12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重回2600点,创指大涨逾3.5%。两市迎来普涨行情,所有板块集体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报2630.52点,涨幅1.22%,深成指报7832.29点,涨幅2.40%;创指报1368.79点,涨幅3.47%。盘面上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ST、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

  盘面上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ST、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较窄。

  【涨停个股揭秘】

  【创投】

  涨停个股:长源电力 电广传媒 景兴纸业 鼎龙股份 综艺股份 海泰发展 宏宇股份 民丰特纸 空港股份 市北高新德联集团 北纬科技 群兴玩具 南纺股份 瀚叶股份 盾安环境

  涨停原因:上交所拟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引爆创投概念股。诸多业内人士分析,科创板的推出将利好创投行业,在目前二级市场低迷、一级市场受阻,退出通道不畅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丰富了退出渠道,有助于缩短投资周期、降低风险、加速收益兑现。

  【壳资源】

  涨停个股:大连电瓷 光洋股份 国际实业 万方发展 宝德股份 青海华鼎 蓝丰生化 江泉实业 赛福天 金莱特 莲花健康 特尔佳

  涨停原因:龙头恒立实业11连板带动壳资源价值提升。

  【环保】

  涨停个股:华控赛格 天广中茂 盛运环保 神雾环保 旺能环境 神州长城 博天环境 碧水源 神雾节能 永清环保

  涨停原因:上周末政府督促了对于民企等欠款的回收,使得PPP模式的环保股的预期开始变化,多股涨停。

  【实控人拟变更】

  涨停个股:中电电机 精艺股份 亿利达 印纪传媒 昌红科技

  涨停原因:中电电机11月10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建裕、王建凯、王盘荣11月8日与宁波君拓签署多项协议,分别向其转让所持有的中电电机1764万股、411.6万股、2874.2万股,合计5049.8万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1.47%。

  【回购】

  涨停个股:时代出版 永悦科技 和晶科技 天银机电 北纬科技

  涨停原因:公司法修订获通过,证监会表示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行为。时代出版11月9日晚披露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为1亿元至5.5亿元,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11元/股。

  【ST板块】

  涨停个股:*ST天马 *ST德奥 *ST毅达 ST升达 *ST工新 *ST龙力 *ST凯迪 *ST宝鼎 *ST中安 *ST哈空 *ST厦华

  涨停原因:近期受“摘星脱帽”窗口期临近,“摘星脱帽”窗口期临近壳资源龙头恒立实业(000622)11连板刺激,ST板块从10月下旬以来数次集体井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