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业板指涨2.39% ST板块掀涨停潮

2018年11月12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盘初横盘整理,随后市场人气逐渐回升,三大股指震荡上涨,沪指再度站上2600点,创业板指大涨超2%。除白酒股小幅飘绿外,各大板块纷纷飘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16.29点,涨0.67%;深成指报7763.06点,涨1.50%;创业板指报1354.44点,涨2.39%。

    盘面上,ST板块、园区开发、壳资源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476,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329。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9440,上日夜盘收报6.9560。

    2、北京商报报道称,“双11”期间,投资者“买买买”的热情并未延续到银行理财产品领域。记者昨日注意到,中国理财网在售的1576款产品中,仅有6款产品为“双11”专属理财产品,从推出产品的银行分类来看,仅有齐鲁银行、宁波银行、广州银行等部分农商行及城商行位列其中,并未见到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的身影。与以往“双11”银行理财产品动辄高达6%的收益率相比,这6款理财产品降温明显,大部分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在4%左右。

    3、中国基金报报道称,日前,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和展恒理财联合发布《政府引导基金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0月,全国共有2041家政府引导基金,总募资规模达3.7万亿,募资目标规模为11.8万亿。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何一平表示,当前政府引导基金部分基金存在子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筛选难度大、监控评价体系有待完善及退出渠道狭窄等问题。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近期需要关注先导因素的积极变化,国内的政策、企业的信心及中美的协商这些是经济未来走向的重要先导因素。政策对民营经济的利好已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未来广义社融的企稳是可以期待的,而这也将有利于经济预期的稳定。当前需要观察民营信用利差是否呈现持续收窄,这是股市结构性行情即将展开的重要征兆。

    广发证券: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银泰证券:从A股自身运行情况看,市场做多动能正逐步聚集,两市反弹契机依然存在。基于对节后市场的乐观预期,长假前资金积极入市推动沪深两市连续向上反弹,沪指一度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尽管节后的杀跌阻断了市场的反弹进程,但节前的上涨仍较为明显地体现了资金做多动能在逐步集聚。同时从上周五盘面的表现情况看,在隔夜美股继续大幅下挫的背景下,沪深两市率先企稳反弹,其同样表明A股韧性较有所增强,伴随指数的持续回落,资金参与意愿逐步增加。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21.37       119.45        0.47%

  日经225指数     22283.00        32.75        0.15%

  韩国指数       2082.49        -3.60       -0.17%

  澳大利亚指数     6003.50        -7.50       -0.12%

  道琼斯平均       25989.30      -201.92       -0.77%

  标普500           2781.01       -25.82       -0.92%

  纳斯达克综合      7406.90      -123.99       -1.65%

  德国DAX指数     11529.16         1.84        0.0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