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银行股承压 股指整体偏弱

2018年11月12日 06:5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上周A股震荡盘弱,后半周弱势益发明显。上证综指全周累计跌2.90%至2598.87点,深证综指跌1.69%至1328.19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一周分别跌1.91%、1.15%。上证综指明显较弱,原因是银行股大幅走弱。

  银行股走弱原因很多,一方面是市场忧虑银行不良资产占比可能提升。另一方面,与市场预期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一步加速相关。上周央行宣布,已批准通过了连通公司“银行卡清算机构筹备申请”。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公司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并作为市场主体申请筹备银行卡清算机构、运营美国运通品牌。

  很明显,银行板块遭遇的这些压力一时恐难以出清,但我相信板块过分下跌也不太现实,一是该板块市盈率极低,二是竞争也可能带来动力,倒逼内资银行业的进步。其实,在我国的很多经济领域中,竞争越是充分,行业发展得越好。

  大盘暂时偏弱,个人感觉今日仍有可能会跌一些,因上周五外盘有所下跌,且A股银行股一时很难走强。

  不过,大盘应很难持续大跌。上周末,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文件细节相当丰富,简单说来,就是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好处极多,回购欲望可能大增。

  该政策可能诱发市场进一步炒作超跌股,而权重白马股受益程度暂时可能有限。不过,外资的选股倾向是比较稳定的,大概率还会继续加码绩优、龙头、权重品种。

  操作方面,投资者如果天天看盘且对消息变动反应迅速,可适度跟风热点题材,但应设好止损点。对手慢的投资者来说,守在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上,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