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建投出资20亿元 设立民企纾困定向产品

2018年11月09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关婧) 本社记者获悉,今日中信建投证券以自有资金出资20亿元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中信建投证券1号单一资产管理计划”。

  经记者向中信建投证券了解,该资管计划的投资方式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灵活运用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多种手段,以市场化方式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除了以自有资金出资支持民营经济外,中信建投证券还将利用其在投行业务和资本市场业务的市场领先优势,通过子产品层面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资金参与,争取形成100亿左右的资金规模,实现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多方共赢的发展局面。

  除了中信建投证券,天风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也先后成立了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产管理计划,上述七家券商及其子公司共计出资165.6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