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四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

2018年11月09日 17:1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9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日对4宗内幕交易案作出行政处罚,分别为证监会依法对冀晓斌内幕交易“延长化建”案作出处罚;黑龙江证监局依法对姜亮亮、潘广明内幕交易“宝泰隆”案处罚;广东证监局依法对陈磊内幕交易“保龄宝”案作出处罚。

  其中,冀晓斌在“延长化建”延长化建重组敏感期内,与内幕信息知情人联络接触后,于次日异常交易“延长化建”股票;姜亮亮、潘广明系“宝泰隆2017年股票激励计划”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敏感期交易了“宝泰隆”股票;陈磊配偶郑某林是“保龄宝相关股权转让事宜”内幕信息知情人,陈磊利用二人共同生活便利及频繁联络获取内幕信息,交易“保龄宝”股票。对此,证监会等依法作出如下处罚:

  对冀晓斌罚没约13万元;对姜亮亮处罚款3万元;对潘广明罚没5.6万元;对陈磊罚款3万元。

  高丽表示,内幕交易严重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新的公平知情权,部门内幕交易信息知情人及相关方妄图凭借信息优势窃取部分利益,扰乱资本市场发展秩序,必须予以严惩。证监会将不断强化监管执法,持之以恒打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