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空胶着A股再度面临回调压力

2018年11月09日 08: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周四大盘直接在5日均线上方高开,早盘继续保持震荡格局。午后开盘不久便开始跳水,股指开始向10日均线靠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 2635.63 点,下跌0.22%;深成指报收 7698.02 点,下跌0.7%;创业板指报收1329.59点,下跌1.2%。两市成交量再度出现萎缩。

  盘面上,高校概念、壳资源、ST、水域改革等板块逆势反弹。证券、黄金、芯片、国产软件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高开低走对市场信心有所打击,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但涨停个股较前一交易日有所增加,达到59只,同时有6股跌停。

  就近期大盘走势来看,在经过上周快速反弹后本周明显滞涨,多次攻击60日均线未果后,大盘在一个较小的箱体中保持震荡,显得犹豫不决。华讯投资表示,就目前A股的接连调整的表现看来,不少增量资金对于未来科创板、注册制等不确定性保持观望态度,以至大盘向上的量能未能持续跟进。可以看出多头在空间打开之前不愿就此离场,而空头面对大势不敢轻言向下,市场似乎进入了一种短暂的平衡态势中。目前看来,指数有两条路可供选择,要么选择回到2600点平台以寻“下蹲起跳”;要么缓慢调整稳固筹码,等待新的刺激性消息来推进市场进行方向性的选择。

  短期来看大盘已经在2650点附近横盘震荡四天,上方压力明显,短线将如何演绎备受市场关注。湘财证券表示,就技术面来看,沪指已在此位置横盘四天,多次向上冲击无果,波动的最高区域在2676点。热点板块中大多数是一些小规模不具备影响力的边缘化板块,尤其是ST板块大规模涨停更说明市场弱势的本质,操作上当然要以防守为主。整体来看,横向整理不会长久,热点板块全部表现完之后,市场向上的动能消耗殆尽之时,空头的力量又将卷土重来。

  对于后市,市场各方普遍较为谨慎。巨丰投顾表示,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成交量开始萎缩,缺口位置压制以及上方均线压力下,短期或有回调风险。总体来看,券商盘中诱多后的杀跌以及多板块的冲高回落,都预示短期上行动能的衰竭以及获利盘的回吐需求。实际上,近期看似小区间的横盘震荡实则暗流涌动,盘中多次的探底回升却迟迟不能突破,这就为指数的回调埋下伏笔。眼下密集政策刺激暂告一段落,以证券板块为首的权重股拉升也有所停滞,而题材股轮番炒作后持续性不强,同时面临缺口以及上方的压力,短期市场回调的需求升级。

  操作层面上,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