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壳资源概念股集体井喷

2018年11月08日 1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 受外盘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开盘后,随后壳资源板块领涨两市,盘初分化的创投板块得以小幅回暖,随后券商板块大幅拉升,原本翻绿的指数迅速上扬。临近上午收盘,两市股指高开低走之后展开盘整局势,随后有所回升,在创投板块分化的情况下,市场题材概念较近期萎靡不少,两市成交逐步放缓 ,盘面上看,个股依旧涨多跌少。总体上,市场赚钱效应一般,资金做多意愿不强。

  午后,经过上午的回升,午后三大指数再度下挫,创指盘中翻绿都低。受创投板块利好消息刺激影响,高校概念股午后集体大涨,但次新股、券商板块集体受挫,白马股集体走低拖累指数。尾盘,股指震荡回落,三大股指均翻绿,创指跌超1%。市场总体人气不佳,市场题材概念萎靡。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5.63点,跌0.22%,深成指报7898.02点,跌0.70%;创指报1329.59点,跌1.20%。

  从盘面上看,养殖业、壳资源、高校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有色、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高校概念股】

  涨停个股:方正科技、交大昂立、启迪古汉、北大医药、同济科技、复旦复华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财政部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近期创投概念受利好消息刺激爆发,随后创业孵化器、高新区等分支亦受到资金炒作,午后高校概念板块异动,或属于同一逻辑。

  【壳资源】

  涨停个股:恒立实业、亚太实业、光洋股份、华塑控股、德美化工、莲花健康、九有股份、顺威股份、凯瑞德、宇顺电子、大连友谊、毅昌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证监会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这对“壳”资源股来说是一大福音。而在10亿元,20亿元左右、近几年业绩一直不佳的“壳”受资金关注,盘中低价股、壳资源股受刺激强势涨停。

  【ST板块】

  涨停个股:*ST中绒、*ST保千、*ST龙力、*ST毅达、*ST凡谷、*ST华信、*ST凯迪、*ST厦华、*ST德奥、*ST沪科 、*ST长生、*ST天马、*ST三维、ST宏盛、ST南化、ST海投、ST冠福、ST升达、ST工新、ST东电、ST锐电

  涨停原因揭秘:近期受“摘星脱帽”窗口期临近,并购重组新政利好消息以及长航5重新回归A股刺激,ST板块从10月下旬以来数次集体井喷。按照过往经验,每年到四季度,资金往往会炒作ST股的“摘星脱帽”行情,而今年以来部份ST股跌幅更大,因此随着政策回暖,股价向上弹性也可能更大。

  【超跌反弹】

  涨停个股:特力A、申华控股、同洲电子

  涨停原因揭秘:前期累计超跌,消息面无明显利好,今日超跌反弹封涨停。

  【创投】

  涨停个股:海泰发展、上海三毛、鲁信创投、市北高新、日出东方

  涨停原因揭秘:诸多业内人士分析,科创板的推出将利好创投行业,在目前二级市场低迷、一级市场受阻,退出通道不畅的背景下,科创板的推出丰富了退出渠道,有助于缩短投资周期、降低风险、加速收益兑现。

  【医药】

  涨停个股:四环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上海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提出32条具体举措,包括力争使本市临床试验机构数量达到80家以上、力争集聚20家以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研发中心、争取每年有30个以上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自主创新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申报;实施“一网通办”,将“路上跑审批”改为全程网上办理;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等。本次32条举措为上海本地药品及医药器械企业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成长空间,将极大提高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的积极性。随着实施意见的落地,上海本地医药器械行业将迎来机遇,具有核心技术优势的药械公司有望优先受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