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明乳业回应网友“喊话” 后续将重视渠道建设

2018年11月08日 07:14    来源: 证券日报    

  日前,有一篇“救救光明”的文章迅速刷爆网络。面对高管频繁离职,业绩持续下滑的光明乳业,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心疼这个富有上海情怀的老牌企业。

  随后,光明乳业发布了《致热爱光明乳业的广大消费者》一文,专门解释了公司目前的现状。

  10月30日光明乳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64亿元,同比下降5.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4亿元,同比下降25.53%。

  就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制于乳制品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常温乳制品销售欠佳所致。但是公司旗下的优倍高品质鲜牛奶、致优全鲜乳、如实纯净发酵乳等明星产品业绩增势喜人,市场占有率高,均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据披露,2017年光明乳业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此外,光明乳业拥有乳业生物科技国家重点实验室“光明研究员院”。研究院现有教授级高工3人、高级工程师23人、博士后3人、博士11人、硕士45人。并在2018年上半年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资料显示,2015年至2017年光明乳业研发支出分别为0.44亿元、0.47亿元和0.50亿元,逐年上升。

  “后续,公司将重视渠道建设,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铺货率。在新品研发方面,光明乳业研究院拥有国内乳品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SKLDB)。并在上半年,推出了健能JCAN淘金高手和清润高手风味发酵乳等多款新品。未来,仍将继续努力研发新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业绩下滑趋势未止,光明乳业管理层也频现人事变动。2018年8月21日,光明乳业公告收到董事长张崇建,董事、总经理朱航明的辞职报告。2018年10月29日,光明乳业董事会收到董事桑树德,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伟的辞职报告。

  9月份,新的掌门人随即到位,2018年9月7日曾任上海市商业委员会外经处处长的濮韶华当选为董事,并在随后召开的董事会上被选举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

  对于高管离职,光明乳业回应称,“桑树德先生因到法定退休年龄,故申请辞去公司董事等职务。王伟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职务,现已担任光明食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光明乳业回应网友“喊话” 后续将重视渠道建设

2018-11-08 07:1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