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首次向客户出售交易软件

2018年11月07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媒体11月6日报道,摩根大通首次允许客户使用其交易部门的关键软件,此软件为该行旗下交易柜台所使用。

  摩根大通交易业务的核心是一个名为“雅典娜”(Athena)的软件程序,该程序使其交易员和销售人员可对价值以万亿美元计算的股票、债券和外汇进行估值。摩根大通将允许其客户使用这个交易程序来对他们自己的投资进行分析。

  该机构托管和资金服务全球主管Teresa Heitsenreth表示,他管理下的这项业务为总额高达近25万亿美元的资产提供保护,去年赢得了业内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桩交易,说服贝莱德集团转入了1.3万亿美元的资产。

  Heitsenreth表示,摩根大通已经面向208名大型投资者出售该投资分析平台的订阅服务,此外预计还有其他42名客户将在年底前签约。

  值得关注的是,华尔街各大投行目前均在转变策略,希望从提供单项产品转向平台式服务转型,并通过科技金融手段成为可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平台。高盛日前也已经面向客户开放了名为SecDB的风险管理系统,以便帮助客户定制衍生品或其他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