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工新一股东全部持股被轮候冻结

2018年11月06日 07: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ST工新11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彭海帆所持1.03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1日,冻结期限三年。

  截至本公告日,彭海帆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3亿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9.96%。其累计被冻结股份数为1.03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9.96%。根据公司三季报,彭海帆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关于此次股份被冻结的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4月9日,子公司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之子公司北京汉柏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誉高航空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誉高”)签订了资金拆借合同,拆借资金1亿元,拆借期限自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5月31日,并由彭海帆、天津汉柏明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汉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因借款违约,北京誉高向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冻结彭海帆所持公司股份。

  除此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外,公司近期公告了多项风险。10月31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公司目前存在大额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及诉讼;账户冻结;业绩大幅亏损;面临暂停上市风险以及被立案调查。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存在未履行决策程序对外担保余额43.4亿元;资金被占用余额9.66亿元;负债总计58.34亿元;诉讼57起,涉案本金47.43亿元。此外,因债务逾期、诉讼事项,公司基本账户在内的41个账户及资产被冻结,资金周转存在困难,已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构成影响。

  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0.4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2.02%;净利润为亏损3.8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76.05%。且公司2017年度财报被出具“非标”意见的事项仍在解决中,此次三季报仍未经审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