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周重点防短线高点出现 建议在重要区域收缩防线

2018年11月04日 07:54    来源: 扬子晚报     钱眼

  周五大盘受当天凌晨中美首脑通话、人民币暴涨以及美股大涨等利好刺激,三大指数大幅高开,走出单边大涨。本周在守住2500关口的前提下,大盘重拾升势,并向60天线2700关口区域推进。不过60天线仍是重压位,并且下周三(11月7日)还是一个重大事件的敏感窗口,短线高点很可能出现,因而还是建议下周在上冲60天线(或以上)时以减仓卖出为主。

  下周走势:

  注意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

  市场出现连续反弹,2700点已近在眼前,不能因为市场连续走强就掉以轻心。

  对于11月的走势,前两天我们认为:“11月有望展开一波反弹,目标是上方两个大阴线缺口2661-2703以及2771-2791,但反弹之路还会一波三折,实现第一个目标的概率较大,也就是10月11日的缺口2661-2703,60天线正好下行到这里。通常第一次突破60天线的概率较小,多半会遇阻回落;如果还有更大的政策利好,反弹力度超出预期,再考虑能否再冲10月8日的缺口2771-2791。那么下周就到了实现第一个目标的时间,由于正好叠加一个重要事件的时间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揭晓),市场在2700关口区域可能会出现明显的震荡。

  下周操作:

  在2700以上收缩防线

  昨天我们还特别分析了央行前一天的一个动作,就是将于11月7日在港发行3个月、1年期央票各100亿元,这一动作相当于收缩香港市场上的人民币流动性,提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当天夜里人民币在破7关口时,突然出现大逆转,连克7道关,离岸人民币已收复6.88关口。隔夜人民币的大涨,也对周五市场形成利好,港股周五飙升上千点,收盘涨超4%,创近7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连续大涨后,很多投资者可能又开始加入追涨的队伍,而我们还是继续按照一贯的思路,继续反向操作。建议大家下周在60天线区域2686-2706开始注意短线高点的随时出现,即使是短暂冲上2700,也不能大意,在2700一线分批减仓、收缩防线。特别是上冲到2700以上(最多看2726-2756),短线应越涨越减。对于近期连续强拉的个股品种,可多减一些。钱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