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工智能概念板块现涨停潮

2018年11月02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概念板块中人工智能板块初露锋芒,板块涨幅超过4%。板块内15只个股涨停,其中金自天正、弘讯科技、远大智能、川大智胜等多股一字板涨停,拓尔思、英飞拓为盘中直线拉升至涨停。

  对于人工智能板块,国海证券表示,AI上升国家战略,进入黄金时代。根据跟踪,目前AI已经脱离概念阶段,实现逐步落地,在大数据、云计算、算法各项条件快速提升情况下,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同时AI带来芯片增量市场,底层变革已经开启。2018年底层基础设施有望在上层应用快速普及的拉动下,实现快速规模化应用,并诞生出一批真正具有实力能够占据一定市场份额的龙头公司。另外,AI应用落地开花,部分领域走向成熟。重点看好以下几个领域,分别是城市大脑方面的安防,医疗,教育及公检法等;此外还有无人驾驶和金融AI。目前这几个领域的产品已经商业化落地,相关市场从导入期迈入爆发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