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1.13% 人工智能掀涨停潮

2018年11月0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随后股指持续上攻,盘中沪指涨超1%,创指涨幅超2%重回1300点。受银行股小幅下跌拖累,沪指涨幅略有回落,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盘面上,消费股、科技股集体强势,银行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632.22点,涨1.13%;深成指报7660.10点,涨2.37%;创业板指报1304.94点,涨2.30%。

  沪市成交1120.12亿元,深市成交1203.5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23.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75.1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涨,两市逾九成个股上涨,板块方面,仅银行板块飘绿,白酒、人工智能、计算机应用、机器人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时间截至2018年11月30日前。根据意见稿内容,证券交易印花税按照成交金额的1‰征收。

  2、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当前股市估值总体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3、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1,预期50,前值50,高于9月0.1个百分点,显示经济微幅扩张。

  4、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不操作,今日有10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5、五部委:到2020年长江经济带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机构热议】

  渤海证券:总体来看,高层对于当前资本市场的发展非常重视,A股政策底的共识进一步强化。而从现阶段政策的着力方向来看,习近平在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此外,基建补短板也有加码预期,昨晚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提出九大重点领域、十大配套政策措施,以保持有效投资力度。

  策略方面,现阶段积极政策暖风依旧,市场在诸多利好政策下有所反弹,投资者风险偏好边际改善。虽然市场或将在“内外交困”下有所反复,但仍有望在国内利好政策频繁出台下逆风企稳。短期内投资者情绪及预期有望在金融、经济政策的逐步落地下进一步改善,反弹行情或仍将继续;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反转动力尚在持续蓄能中,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未来仍待更多改革举措的切实落地,建议投资者弱化抢反弹的交易性行为,在市场底部,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中原证券:鉴于监管层近期对于A股市场的态度已出现了非常积极的转变,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市场出现一波较大级别中级反弹的可能性较大。虽然目前仍有国内经济下行,中美贸易战仍存变数,以及美股面临较大调整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困扰,但有利于股市发展的正面因素正在快速积累,前期市场的充分调整已基本涵盖了对上述利空消息的反应,未来市场继续向下调整的空间已不大。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该机构指出,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600点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275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制造,水泥建材,有色金属以及部分股份回购概念个股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10月中旬政策面出现多项救市措施,促使市场超跌反弹。金融股对指数的拉动居功至伟。周二金融股再次大幅拉升护盘,带领大盘V型反转。周三市场普涨,水泥建材、酿酒、医疗、有色等二线蓝筹全线走强,金融股小幅震荡,控制指数涨幅。北上资金大规模进场,净流入60亿,但市场总体量能仍未释放出来,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箱体。另外,政治局会议传递稳定市场信号,加之长线资金入市利于A股走好。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静待市场做出风格转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396.90        417.21         1.67%

  日经225指数  21794.50       -125.96        -0.57%

  韩国指数    2043.42         13.73         0.68%

  澳大利亚指数  5921.90          8.60         0.15%

  道琼斯平均    25115.76        241.12         0.97%

  标普500        2711.74         29.11         1.09%

  纳斯达克综合   7305.90        144.25         2.01%

  德国DAX指数  11447.51        160.12         1.4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