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10月红盘收官沪指重新站上2600点 稀土板块领涨

2018年10月31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市红盘收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两市今日双双高开,一路震荡上行,基建板块强势拉升,稀土永磁板块大涨,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午后,两市高位震荡,沪指盘中重返2600点上方。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02.78点,涨1.35%;深成指报7482.83点,涨1.46%;创业板指报1275.57点,涨1.24%。

    盘面上,稀土、白酒、水泥、医疗器械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券商、高送转、银行、汽车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上一计价周期末,10月17日、18日国际油价连续两日大幅下挫。进入本计价周期,国际油价延续震荡下行趋势,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亦呈负向加深之势。根据目前原油价格变化率水平测算,11月2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将迎来年内最大幅度下调,预计下调幅度在330元/吨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下调约0.26元,0#柴油每升下调约0.28元。(新华社)

    2、据证券时报,发改委31日消息,2018年9月,我国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504.3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0.4%。

    3、据证券时报,发改委披露,前三季度,天然气产量115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3%;天然气进口量886亿立方米,同比增长37.6%;天然气表观消费量201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8.2%。原油产量14122万吨,同比下降1.7%;原油加工量44034万吨,同比增长5.7%;成品油产量27507万吨,同比增长7.6%;成品油表观消费量24185万吨,同比增长5.4%,其中汽油、柴油分别增长6.4%、3.7%。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金融与周期板块龙头,自6月底以来一直处于中期向上趋势,这也成为了上证50指数等一直维持震荡走势的重要支撑;而大消费板块权重股,今年以来整体处于高位震荡状态,由于投资者的持仓结构较集中、相对其他板块的估值并不算低,容易出现一定调整;成长板块由于过去几年一直处于降估值的过程,价格已调整较为充分,然而,海外市场科技股近期调整较多,间接对这些板块产生一定压制;综合价格结构、估值情况、投资者持仓等各维度信息分析来看,短期市场或仍将在一段时期内呈现出指数震荡修复、板块结构调整的态势。

    川财证券:资本市场制度层面的政策显示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和保险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的大力支持,有利于增量资金的入市,将持续提升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

    国开证券:以短线思路参与反弹,重点关注有望受益股权质押风险化解的券商板块和超跌中小创成长股,债务压力大但经营稳健的公司有望获得政策红利,对于行业下行和业绩不佳的公司仍宜规避,蓝筹股总体有望保持稳定。反弹中仍需注意的风险有:资金压力尚未充分化解,外部风险依旧存在、宏观经济短期难以扭转、企业利润下滑预期依旧较强、民企债务危机化解尚需时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53.19       267.66        1.09%

  日经225指数     21920.46       463.17        2.16%

  韩国指数       2029.69        15.00        0.74%

  澳大利亚指数     5879.40        -8.50       -0.14%

  道琼斯平均       24874.64       431.72        1.77%

  标普500           2682.63        41.38        1.57%

  纳斯达克综合      7161.65       111.36        1.58%

  德国DAX指数     11287.39       -48.09       -0.4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