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纪传媒问题缠身 高管拒绝监管约谈

2018年10月31日 08: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印纪传媒日K线图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10日30日,印纪传媒(002143)发布公告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2亿元,同比下降75.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亿元,同比下降253.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5亿元,同比下降262.32%。

  今年以来,公司可谓流年不利、步履维艰,来自证监会、四川证监局、深交所的关注函、问询函一个接着一个。与公司三季报同时发布的还有公司收到四川证监局问询函的公告。据悉,近期公司董事会成员相继辞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吴冰拒不接受四川证监局约谈,并三次延期回复四川证监问询函。

  对此,四川证监要求公司结合上述情况,说明公司财务核算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机制是否正常,公司是否能在规定期限内披露2018年三季报。要求公司在收到当日披露本函,并于收函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将上述事项回复材料书面报送四川证监局,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抄报深交所。要求公司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充分保障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进入“多事之秋”的印纪传媒目前问题成堆。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肖文革所持有公司的股份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院新增轮候冻结。被新增轮候冻结的股份为779457078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44.04%。因肖文革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若肖文革所持有的被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目前公司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已于2018年9月8日到期的总额为4.236亿元的应付债券本息已构成违约;二是公司曾经拟收购镜尚传媒而向对方支付的2.5亿元保证金尚未收回;三是公司设立在农业银行的基本结算账户已于2018年8月6日被司法冻结;此外,公司治理十分“另类”,一人兼任董事长、财务总监、董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