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融资客追捧金融消费股

2018年10月31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部分消费股近日持续承压,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在内的白酒龙头股价纷纷大幅“打折”,吸引风险偏好较高的两融资金抢夺低价筹码。

  数据显示,29日当天,消费、金融类板块逆市“吸金”,融资净买入额集体居前。具体来看,非银金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银行板块分别获得6.22亿元、1.81亿元、1.47亿元、1.44元和1.44亿元融资净流入,分居净流入排行第一至第五位。

  此外,通信、传媒、纺织服装板块当天融资净流入额也较为靠前,不过整体看,获得融资净流入和融资净流入板块数量相当,电子、建筑装饰、房地产板块等当天融资净流出规模居前。数据显示,截至29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7726.73亿元,资金方向重新转为净流入。

  国都证券分析认为,A股底部盘整后,修复将由快转缓。近期展望,底部修复行情仍有望实现,节奏或由快转缓。温和缓升的动力,主要源自近期系列维稳举措的加快落实,从缓解民企融资难题、股权质押平仓风险,改革完善股票回购、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制度等多方面出实招;且在快速落实个人所得税法改革后,企业增值税简并、社保费率下调政策也有望尽快出台实施,藉此释放消费潜能、提振企业活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