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邦股份前三季净利增28% 首推员工持股最高募资2.2亿元

2018年10月31日 07:24    来源: 证券日报    

  10月29日晚间,德邦股份发布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8.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91%,前三季度总营业收入为16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0%,实现净利润4.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3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29%。

  相关数据显示,大件物流市场规模预计2018年将突破5000亿元。今年7月2日,德邦快递在北京“水立方”举办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由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并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60kg。截至2018年9月,德邦快递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149万余平方米,网点10000余家,覆盖全国96%的区县、94%的乡镇。

  据统计,家电、家居等品类到2020年电商渠道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和25%。尤其对于当今80后至00后的消费主力军,伴随着互联网的渗透,线上购物下单成为当今消费者的行为偏好。

  德邦股份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家居物流是德邦快递重要服务领域。目前德邦快递已成功打造包含智慧末端、智慧场站、智慧运力的三大系统和六大支撑。在提高家居物流覆盖率的同时,德邦快递也将业务范围拓展到校园托运业务,对该业务进行垂直细分,在以往校园托运大件小件按需选择、集中接送和驻点收货、异常货物先行理赔、“组团发货”、清洁包装、送货上楼等服务的基础之上,面向毕业生实际需求,推出多项高性价比、人性化的优惠服务。

  拓展业务方面,德邦快递近日与新疆某部达成战略合作方针,为军队后勤物资运输提供特定化运输方案,保障部队后勤物资的及时运输。

  在此前9月份的公告中,德邦快递披露了其上市后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公告显示,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2亿元,激励对象共计不超过2300人。激励范围广,激励人数多是本次员工持股计划的最大特点。据了解,本次股权激励将德邦快递B6-7层级纳入覆盖范围,旨在让更多的优秀基层管理者共享公司发展成果;本次股票兑现业绩目标是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22%,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25%,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向记者表示,“该业绩目标仅仅是公司过去三年增长的平均水平,以后只要公司业绩好,股权激励计划会逐年推出,激励覆盖范围还会逐步扩大”。

  据介绍,德邦快递目前已成立公司员工持股委员会,进入董事会参与表决和分红。有研究表明通过技术入股和管理者入股等方式将基层管理者纳入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民主管理制度的优势。进一步从上到下刺激员工参与公司建设积极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