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V型反弹沪指涨0.72% 金融股集体发力

2018年10月30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白酒10月30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受科技股拖累,三大股指震荡下探,创指跌逾2%;盘中金融股爆发,带动沪指V型反弹翻红,一度涨逾1%。临近午间收盘,两市股指均实现翻红,沪指涨幅有所回落。盘面上,科技类个股集体走弱,白酒股延续弱势,金融股爆发。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60.38点,涨0.72%;深成指报7335.58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252.38点,涨0.15%。

  沪市成交885.98亿元,深市成交898.9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84.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573.4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证券、保险、期货概念、银行、汽车零部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概念、黄金概念、物流、半导体、芯片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声明称,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回应市场关切。一是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三是鼓励价值投资。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2、中钢协:10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5.11万吨,较上一旬下降1.83%;10月中旬末,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1290.89万吨,较上一旬末增长2.30%。

  3、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净回笼1200亿元。

  4、茅台回应:全年预期增长能够实现,暂无大股东回购计划。

  5、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货币基金规模缩水超过7000亿元,刷新了单月纪录。

  【机构热议】

  渤海证券:当前市场的波动主要来自于短期业绩因素的冲击提升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现阶段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过程中,投资者情绪较为脆弱,易对风险因素过度反应。近期诸多政策利好不断推出,前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股权质押风险正在稳步纾缓中,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而中长期来看,市场企稳反转动力尚在持续蓄能中,政策底能否转化成市场底仍取决于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能否扭转。在市场底部,建议更多关注个股业绩,基于长期价值进行个股的优化再配置。

  国开证券:当前在政策利好和内外市场负面环境的拉锯下,利好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可能会带来一些短期机会,但宏观经济下行、企业利润增速下滑和外部风险依旧较高,短期反弹过后市场还有下行创新低的压力。近期对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察本轮反弹领涨的券商板块龙头的持续性,对于业绩低于预期和行业整体下行的公司仍宜规避,以银行、保险为首的低估值蓝筹股总体有望保持稳定,注意消费品板块的补跌风险,谨慎关注黄金板块在全球资本市场进入高风险阶段后的机会。

  联讯证券:外围风险是短期干扰市场最大的因素,而美股十年牛市是否终结以及高位震荡还是就此转熊,市场各方还在不断争论中,但持续上行风险因素加大是不争的事实,高位震荡关注2月份调整时形成的箱体下轨支撑力度是近期的重点,直接击穿破位下行的局面出现概率较小,支撑位区域有所反复对于A股也将构成扰动,所以在美股大概率还有5%调整空间运行时,此前累积跌幅较大的A股下行空间也相对有限。

  但是在流动性欠缺以及政策面落地有待跟进的大背景下,市场的结构性重塑最佳局面是,白马股补跌,超跌股得到更多资金的认可,大金融等蓝筹股处于稳定股指的作用,市场情绪面在超跌股大面积回暖的背景下重新积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771.74    -40.30       -0.16%

  日经225指数  21406.50    256.70        1.21%

  韩国指数     2006.89     10.84        0.54%

  澳大利亚指数   5845.70     31.90        0.55%

  道琼斯平均    24442.92   -245.39       -0.99%

  标普500        2641.25    -17.44       -0.66%

  纳斯达克综合   7050.29   -116.92       -1.63%

  德国DAX指数  11335.48    134.86        1.20%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