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资金近30亿元抄底

2018年10月30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数据显示,29日北上资金再度逆市抄底,共计净流入27.88亿元。分类看,沪股通方向净流入26.41亿元,深股通方向净流入1.47亿元。

  数据进一步显示,本月以来,北上资金整体仍呈现出净流出状态,共计流出165.07亿元,其中,沪股通方向净流出111.10亿元,深股通方向净流出53.97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回顾今年的情况可见,北上资金今年2月份也曾大幅净流出,与10月份情况类似,都是由于美股出现大幅下跌所引发。虽然A股今年一直持续下跌,但外资仍然是大幅持续净流入的,不论从估值,还是从成长性来看,A股在全球都有较大的吸引力,再加上目前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很低,未来持续流入仍然是不可改变的趋势。

  申万宏源表示,历史上看,外资流入A股的节奏是有迹可循的,在全球风险偏好下行(以美股回调作为表征)和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时刻,大概率会出现外资流入A股进程的放缓。短期两种负面因素叠加,外资阶段性流出A股属于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