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余额继续回落

2018年10月30日 07:0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截至10月2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71.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5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4738.3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70.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4亿元,融资融券余额报2981.34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642.22亿元。

  总的来看,两市融资余额在经历10月22日、23日、24日三个交易日小幅回升后,近期再度缩水,创出阶段新低。

  分析指出,近期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客观看,A股经过了近9个月的波动,估值已经充分的反映了经济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悲观预期,市场短期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但融资客信心提升仍需一个过程。

  西南证券表示,在政策底出现之后,A股的底部正在不断夯实之中。当前的反弹虽然有所波折,但渐进式的反弹方式亦是市场见底的必由之路,当以平常心待之。从历史上看,无论是2005年、2008年、2013年或者是2016年的见底反弹,从未有过一蹴而就的过程,市场在见底上行的过程中,经常出现进三退二、甚至是二次探底的状况。因此当前市场的回调,乃是一种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