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轮渡拟出资回购股份

2018年10月29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康书伟

  渤海轮渡10月26日晚公告回购股份预案,公司拟以不超过2亿元,不低于1.8亿元自有资金回购上市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2元/股。

  公司表示,鉴于当前股价未能体现出公司的长期价值和出色的资产质量,对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有所影响。为充分维护渤海轮渡和投资者利益,稳定投资者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推动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回归,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股份回购,回购的股份将予以注销。

  回购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公司估算,若全部以最高价回购,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666.67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3.38%,回购注销后公司总股本为47656.5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其回购金额上限相当于公告前一个交易日收盘总市值的5%,回购价格上限12元/股,高出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近50%。作为一家从未有过大股东股权质押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本次回购可谓大手笔。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告当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对公司法有关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专项修改的决定,中国证监会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修改决定,依法规范与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行为。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