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饮料指数深跌9.10%

2018年10月29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叶涛

  加加食品下跌22.84%,洋河股份下跌17.21%,上周五收盘跌出百元股阵营,今世缘、口子窖、中炬高新、古井贡酒、伊力特、泸州老窖、安琪酵母一周累积下跌均在10%以上。机构分析认为,目前经过本轮调整,名酒对应2018年估值已回落至20倍左右,在宏观经济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的背景下,建议继续关注防御属性强、业绩稳定性高的白酒板块和必需品食品龙头。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继续受到A股整体运行行情拖累,一周累计跌幅在行业中最大,达到8.10%。但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涨跌幅由高到低排列,食品饮料板块也是申万行业中少数几个年初至今表现优于大盘的板块之一,防御特性已经得到验证。

  中航证券认为,继《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发布之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期也对外发布,消费行业迎来巨大利好。在长期利好消费行业的基础上,或将同时对短期消费起到一定提振作用,而作为消费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的食品饮料行业,尤其是食品饮料行业中的可选消费品,如白酒、乳制品等,其业绩预计将在这波消费红利的释放下得到一定提振。

  从中长期结构性投资角度考虑,爱建证券建议看长做短、稳中求进,食品饮料行业持续关注白酒、调味品这两条业绩景气度高、产品刚需性强的赛道,特别是具备宽厚护城河的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