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尾盘拉升微跌0.19% 地产、煤炭股爆发

2018年10月2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初沪指短暂翻绿,随后在地产股带动下拉升走高,一度涨逾0.8%;盘中受金融股、消费股拖累,沪指冲高遇阻,创指持续下行,跌逾1%。午后,三大股指低位窄幅震荡,尾盘沪指拉升冲击2600点未果。盘面上,地产股全天强势,周期股盘中走强,消费股、银行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598.85点,跌0.19%;深成指报7504.72点,跌0.33%;创业板指报1263.19点,跌0.82%。

  沪市成交1334.15亿元,深市成交1491.7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25.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26.0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地产、煤炭、钢铁、通信设备、二胎概念、汽车、5G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保险、白酒概念、银行、食品加工、医药医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就《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不再限制财务性股权投资和重大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

  2、央行:授权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担任日本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3、市场监管总局:1-9月全国新设市场主体1561.6万户,同比增长10.4%,平均每天新设5.72万户。其中,新设企业501.2万户,增长11.1%,平均每天新设1.84万户。

  4、潘功胜: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目前,A股市场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其整体估值水平已与2008年底和2012年底市场达到最低点时相当。展望后市,年底修复性行情可期,但反弹持续性和力度如何,仍需进一步关注成交量变化和改革政策推进情况。建议投资者把握短期反弹机会,逢低重点关注大金融及上游资源品。

  源达投顾:如果A股后市要向上走出空间,至少要符合两个条件,第一量能必须要放出来,量能不出现就难以走出行情;第二盘面氛围要改善,激发出市场的赚钱效应,指数才能走的更持续。不过,整体来看,对大盘不要预期太高,保持平常心客观对待。

  中方信富:建议短期关注角度:1、大金融板块中的活跃股;2、适当关注三季报超预期增长且被超跌错杀的个股机会;3、交运物流+上海本地股。中期角度关注;4、被错杀超跌的三季度业绩大幅预增预喜品种。投资者还要警惕近期强势股补跌风险。

    华讯投资:目前一波三折的行情中,市场风格切换很快,投资者需要把握结构性行情,在券商、银行这样的大金融板块持续推动指数之后,后续的舞台或将交给新一轮的热点板块。就大金融板块本身来说,持续的上涨也会面临回调的压力,而新的热点则更会激发A股的活力,未来如果在大热点出现的同时量能可以同步跟进,A股必将开启强势中期反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49.34    -145.12     -0.58%

  日经225指数  21184.60     -84.13     -0.40%

  韩国指数    2027.15     -36.15     -1.75%

  澳大利亚指数  5759.60       0.10      0.00%

  道琼斯平均    24984.55     401.13      1.63%

  标普500        2705.57      49.47      1.86%

  纳斯达克综合   7318.34     209.94      2.95%

  德国DAX指数  11307.12     115.49      1.0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