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0.58% 地产走强金融股回调

2018年10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高开,盘初沪指短暂翻绿,随后在地产股带动下拉升走高,一度涨逾0.8%;盘中受金融股、消费股拖累,沪指冲高遇阻,跌幅不断收窄,再度失守2600点,创指持续下行,跌逾1%。盘面上看,地产股、周期股强势,金融股全线回调,消费股延续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88.66点,跌0.58%;深成指报7459.52点,跌0.45%;创业板指报1259.51点,跌1.11%。

  沪市成交882.35亿元,深市成交988.5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70.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756.1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地产、煤炭、钢铁、防止制造、有色金属、汽车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证券、白酒概念、银行、保险、国产软件、机场航运、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三年后放开保险、证券等行业,届时符合条件的外界企业可获得全牌照经营资格。 

  2、工信部:前三季度软件业务收入44990亿元 同比增长15%。

  3、潘功胜:9月末普惠口径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8.1%。

  4、纾困专项债于今天上午在上交所成功发行,发行人为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规模8亿元。

  5、社科院发布的10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分析指出,一线城市房价稳定严重依赖行政管控手段,市场扭曲程度较大。 

  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中国首席代表席睿德表示,中国的金融系统和全球其他国家相比,基本还是以银行为主的金融体系,还具有很大潜力,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尤其是中国的债券市场,能够有更好的增长潜力。

  7、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10月2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1日至10月17日,美国长期共同基金(不包含货基)和ETF资金共计净流出208.21亿美元。周“失血程度”创9月以来新高。

  【机构热议】

  爱建证券:从技术面分析,沪深股指上周创四年多新低后在政策影响下走出绝地反击走势,但短短两天时间股指跨越2450-2650箱体区间,市场的做多能量被快速集中释放,尤其近两天市场成交量连续萎缩,预示市场后继持续做多动能略显不足。周四股指低开走高,同时考验了5和10天短期均线并回补了跳空缺口,市场表现略强于预期;周四股指虽然获得了暂时支撑但仍处于多空分界岭和周均线之下,因此市场大的下降趋势依然没有改变。目前股指仍处于2450-2650箱体区间,股指上档成交密集区和多空分界岭对股指的反压作用依然较大,尤其市场借助金融地产资源的可以护盘,其持续性相对较为有限,毕竟A股很难独善其身置全球经济下滑于度外,因此预期股指短期仍在箱体区间内运行考验短期均线的支撑,股指宽幅震荡仍难以避免,防范风险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开源证券:现在券商、银行、房地产、保险等低估值板块在轮番接力拉升指数,大盘空间一旦被指标股打开,其他行业板块才能循环上涨,紧接

  银河证券:A股市场继续宽幅震荡,投资者分歧较大。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的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的相关政策的落地的力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603.81      -390.65         -1.56%

  日经225指数  21021.50      -247.23         -1.16%

  韩国指数    2009.68       -53.62         -2.60%

  澳大利亚指数  5727.50       -32.00         -0.56%

  道琼斯平均    24984.55       401.13          1.63%

  标普500        2705.57        49.47          1.86%

  纳斯达克综合   7318.34       209.94          2.95%

  德国DAX指数  11307.12       115.49          1.0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