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尾盘翻红守住2600点 金融股强势护盘

2018年10月25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周四早盘,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失守2600点,跌逾2%。随后股指低位震荡,盘中沪指小幅回升。午后,股指缩量横盘,盘中金融股全线爆发,带动三大股指走高,跌幅不断收窄,尾盘沪指收红,守住2600点。盘面上,黄金股全天活跃,金融、地产股强势,次新股、科技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603.80点,涨0.02%;深成指报7529.41点,跌0.21%;创业板指报1273.60点,跌0.82%。

  沪市成交1376.30亿元,深市成交1549.7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926.0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971.4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证券、黄金概念、汽车整车、地产、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次新股、集成电路、军工、国产软件、水泥、芯片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险资将设专项产品参与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主投上市公司。  

  2、郭树清: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仍然稳定。

  3、工信部等四部门今日印发《原材料工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原材料产品质量明显提高,部分中高端产品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供给结构得到优化。

  4、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投放。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早盘指数重挫是外部不利因素冲击引起的恐慌性抛压所致,并没有完全拉低市场对于政策底之下的后市预期。而且市场还能在外围血流成河之中走出几次放量长阳走势,说明市场本身做多的动能仍然比较充足。短线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场连续低迷下整个市场还没能完全恢复元气,但这并不妨碍短线资金活跃做多的积极性,即便下午多头不能趁胜追击,那么市场消化后也很有可能再度走强。

  巨丰投顾:金融股依旧是稳定市场的主要力量。预计后市大盘将构筑箱体,震荡整理。操作上,短线建议重点跟踪流动性充裕的超跌股,规避高质押,高两融比例的个股。

  源达投顾:整体来看,上方缺口2700点附近成为箱体顶部概率非常大,同时下方2450点附近再跌破概率很小,无序震荡将是后市短期之内主旋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787.26       -462.52         -1.83%

  日经225指数  21268.73       -822.45         -3.72%

  韩国指数    2063.30        -34.28         -1.63%

  澳大利亚指数  5759.50       -167.00         -2.82%

  道琼斯平均    24583.42       -608.01         -2.41%

  标普500        2656.10        -84.59         -3.09%

  纳斯达克综合   7108.40       -329.14         -4.43%

  德国DAX指数  11102.76        -88.87         -0.79%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