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跌1.43% 黄金股逆势走强

2018年10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5日讯 受隔夜美股暴跌影响,周四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指开盘跌逾2%,失守2600点,随后三大股指转入低位震荡,盘中黄金、地产等护盘,沪指跌幅有所缩窄,创指低位横盘整理。盘面上,科技题材股集体回调,黄金概念股盘中拉升,银行、地产等较为抗跌。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2566.21点,跌1.42%;深成指报7404.15点,跌1.87%;创业板指报1251.369点,跌2.55%。

  沪市成交826.96亿元,深市成交929.2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756.1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838.6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普跌,两市逾九成个股下跌,上涨个股仅330余只。板块方面,仅黄金概念、汽车整车、证券、租售同权等少数板块飘红,次新股、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概念、5G、水泥、军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4日上午,习近平在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深港合作等情况。习近平表示,实践证明,我们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2、银保监会:支持保险机构增加对上市公司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规模。

  3、特斯拉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6点半召开财报电话会。CEO马斯克表示,“我们肯定要实现在华生产。特斯拉仍计划在明年在中国市场实现生产,会尽可能以资本最大化效率来实现这个目标。”

  4、恒大16.74亿公司债“中止”,10月多家房企融资计划被叫停。

  5、工信部等四部门今日印发《原材料工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我国原材料产品质量明显提高,部分中高端产品进入全球供应链体系,供给结构得到优化,原材料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6、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7天逆回购,今日无逆回购到期,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净投放。

  【机构热议】

  长城证券:A股国际化加速过程中市场风格逐渐趋于价值博弈,从长线资金偏好及政策利好受益角度,关注金融板块的配置价值,其中重点关注估值优势显著的银行。消费板块亦是外资等长线资金的偏好方向,关注前期补跌到位、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具有抗周期特征的大众消费行业。此外,考虑到MSCI计划纳入部分创业板和中盘股,自下而上角度挖掘估值业绩匹配的科技龙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805.28      -444.50        -1.76%

  日经225指数  21484.00      -607.18        -2.75%

  韩国指数    2053.05       -44.53        -2.12%

  澳大利亚指数  5794.80      -131.70        -2.22%

  道琼斯平均    24583.42      -608.01        -2.41%

  标普500        2656.10       -84.59        -3.09%

  纳斯达克综合   7108.40      -329.14        -4.43%

  德国DAX指数  11191.63       -82.65        -0.7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